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當上了升旗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當上了升旗手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上周二,大隊部高老師對我們四個升旗手進行了嚴格的訓練,給我們做示範,教我們禮儀,怎樣踏步,怎樣升旗,要注意哪些問題。我們練習了一遍又一遍,嘴都講幹了,一直練到所有的禮儀、所有的動作都準確無誤才各自回家。 

  為了在星期一的升旗儀式上表現得更好,我到少年宮老師那兒,向他請教朗讀方法,他認認真真地教我:朗讀時要微笑,讀時要有感情。一回到家,我就我盡最大的努力寫好稿子,再認真地背誦,一直背到天黑,媽媽催我吃飯才停止。 

  2007年4月17日早晨,我6點種就起床了,因為今天就要升旗,我激動地在心中高喊:“我終於成為升旗手了!”7點05分,我特別認真地系好紅領巾,背起書包,爸爸媽媽叮囑我:“上台時不要緊張,要微笑。”我彷彿覺得:媽媽爸爸在為我吶喊助威。然後,我就滿懷信心地向學校走去。 

  早讀一結束,我和馮伊帆等人就拿着國旗奔向操場。兩個大姐姐站在升旗台的下面護旗,我和馮伊帆解開繩子,站在旗杆旁邊,等待着莊嚴時刻的到來。 

  上課鈴響了,同學們在《運動員進行曲》的樂曲聲中,排着隊走到操場上,先由小吳和小徐在國旗下說這次升旗的主題,我的心裡這時既興奮又緊張,興奮的是我多年來的願望即將實現了,緊張的是我畢竟是第一次升旗,萬一出了差錯怎麼辦!我和馮伊帆走上升旗台,說完自己的演講詞后,只聽廣播里喊:“受國旗!”兩位大姐姐捧着國旗和一位老師向我們這邊踏步走來,隨着她們有力的腳步,我的心臟像小兔子一樣“怦怦”直跳,快蹦到嗓子眼來了。她們走到馮伊帆面前,馮伊帆向國旗敬禮,然後接過國旗,轉身向我,我也向國旗敬禮,然後從馮伊帆手中接過國旗,激動得雙手哆嗦了好久,老師幫我們把它扣在升旗的繩子上。此時,莊嚴的國歌奏響了,我緊張得差點忘了拉繩子。終於,五星紅旗在我們眼前緩緩升起,我深情地凝望着它,視線隨之上升,我的心也隨之升上祖國的萬里晴空,五星紅旗在迎風飄揚,這景象是多麼莊嚴,多麼壯麗啊! 

  整整一天,我都沉浸在無比的幸福之中。

您正在瀏覽: 我當上了升旗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當上了升旗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