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駱駝的法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駱駝的法寶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駱駝的“法寶”

  從沙漠回來,小駱駝又去溪邊洗臉照鏡子,恰巧再次遇到了小紅馬。

  “你好,那麼巧,又遇到你了!”駱駝主動和馬打招呼。

  “恩,這麼巧,好久不見了,去哪兒玩了呢?”紅馬問道。

  “前幾天我去了趟沙漠,多虧我的三件法寶幫助,否則肯定無法適應那麼艱苦的環境。”

  “你有什麼法寶?我怎麼不知道啊,給我看看好嗎?”小馬好奇地問。

  “其實就是你一直都認為我難看的身體部位啊!”駱駝一本正經的告訴馬。

  “哼,我才不相信呢,那些難看的東西竟然有什麼神奇的作用,除非我親眼看見!”小馬倔強的說。

  “那好,我今天就帶你去沙漠逛一圈,讓你知道一下法寶的厲害!”說完,他們就正式出發了。

  由於是臨時的決定,所以他們什麼也沒有帶就直奔沙漠方向去。一路小跑,他們來到了沙漠,茫茫的沙漠,陽光下閃閃發光,那沙子好鬆軟,開始還是飛奔的馬蹄,到了這裡立刻舉步艱難,馬兒深一腳淺一腳,跌跌撞撞。再看那駱駝走的四平八穩,他大聲對着馬叫道:“看看我漂亮的腳,雖然在陸地上不起眼,甚至很不好看,可是在沙地它因為寬大而沙漠接觸面積大,所以壓力就小,身體不容易下陷。”小馬看看自己的小馬蹄,心裡真是羨慕那雙大大的駱駝腳啊!果然是個寶貝。

  他們繼續前進,小馬越走越累,走的匆忙什麼吃的都沒有帶,又渴又餓啊,他瞄了一眼駱駝,咦!好奇怪,他怎麼好象不知道餓呢,還是那麼不緊不慢的走,“喂,夥計,你看起來好像不知疲倦呢?難道你偷吃什麼東西了嗎?”“是的啊,我的糧食在這裡,我的駝峰就是我的力量來源,餓了就由它及時給我補充,所以我不覺得疲勞,不會感到餓,有它即使在沙漠行走一個月,我也沒有任何問題,所以人類特別喜歡把我當做他們的交通工具,還給我起了個好聽的名字——沙漠之舟!”

  小馬心裡暗暗佩服,那麼難看的肉疙瘩,竟然是糧庫,太神奇了!我要有這樣的好寶貝,那人類一定會更加喜歡我們馬的! 說話間,沙漠里狂風大作,頓時,黃沙漫天飛揚,小馬被風颳得東倒西歪,跌跌撞撞,眼睛都無法睜開,當風安靜下來的時候,馬看見駱駝好像什麼事情也沒有發生一樣,正當感覺好奇時,只見駱駝眨巴眨巴他的大眼睛,“你看見我的雙層睫毛了嗎,它們就好像雙層門一樣,把我的眼睛保護的嚴嚴實實,遇到沙塵暴也不怕,只要一閉上眼,一粒沙子也休想進來傷害我的眼睛!”駱駝得意洋洋的說著。

  看到這裡,馬兒再也無話可說,心裡對駱駝佩服的五體投地。經過這件事情,他們兩成為了很好的朋友,互相幫助互相學習共同進步,小紅馬明白了一個做人的道理,那就是看人不要僅僅看外表,不要以貌取人,更不可以隨便嘲笑他人。 

推薦的作文書籍

您正在瀏覽: 駱駝的法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駱駝的法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