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剪紙牽駱駝的小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剪紙牽駱駝的小孩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唐朝有位詩人曾經有着“欲剪宜春字,春寒入剪刀”的詩句,可見剪紙這項技藝在當時社會中,已經是十分普遍的一項民間技藝了。 

  第一次見到這幅剪紙,我並沒有感覺到什麼奇怪之處,只是單單的一幅非常精細的藝術作品,讓人賞心悅目的情景。而細細觀察,我似乎發現了一些觸動我心靈的東西。 

  真美啊——剪紙的底是黑色的,但完全不阻滯它的歡快、動態和繽紛。是一個孩子,穿着長長的褂子,帶着絨帽,手中牢牢拉着駱駝的繩子,看過去是兩隻駱駝,比孩子的身體大兩三倍,一隻身上有着美麗的梅花斑,一隻是純白色。孩子的衣服像古裝戲中的騎馬服,下方很寬大,鑲着一個個十字路口般的花紋。他下身穿着尖尖的靴子,臉上揚,帽子尖上的風車型的毛線球隨他頭的擺動向右下方傾斜,右手牽繩,左手在下面握成一個空心的拳。那兩頭駱駝也被刻畫得充滿神話色彩,前面一匹黑色的駱駝身上有一個個彎彎的月牙,大小不同、角度不同的排列着。彎度上還有絲絲線路,細小得不易察覺,又像是駱駝細細的毛髮。一個個月牙形的差不多大小的圖案按逆時針排列成一個旋渦狀的圓形。駱駝的駝峰上似乎開着兩朵太陽花,也像兩把摺扇。 

  剪紙上的男孩叫喀什里,生活在斷崖山角的小屯村裡,喀什里有兩頭駱駝——阿白和阿黑。這兩頭駱駝都有着不同尋常的本領——阿白可以隨意的控制風並在風中習翔;阿黑可以產出世界上最甘甜的駱駝媽,喀什里就是喝駱駝媽長大的。 

  這兩頭駱駝都有着不同尋常的本領——阿白可以隨意的控制風並在風中習翔;阿黑可以產出世界上最甘甜的駱駝媽,喀什里就是喝駱駝媽長大的。 

  烈日炎炎,烤得樹葉都冒出了煙。喀什里牽着阿白和阿黑去山上採藥。駱駝不停的喘着氣,不時抖落掉飛在身上的沙土、樹葉。 

  到了山上,喀什里一眼就看到了長在山崖上的藥草,可是山崖太陡峭了,稍不留神就會掉下去摔得粉身碎骨。喀什里是個勇敢的孩子,他慢慢地爬到了山崖旁,輕輕地摘下了那棵藥草。他正要爬下去,忽然喀什里落腳的那塊岩石猛地掉了下去,喀什里也危險地晃了一下,還好,他及時地抓住了小樹。喀什里在懸崖上晃來晃去,小樹在一點點斷裂。怎麼辦?下面可是無盡的深淵啊?喀什里的汗大顆大顆地流了下來。 

  就是這裡,阿白猛地跳了一下,起風了,風呼呼地刮著,樹葉紛紛下落,沙石紛紛飛揚。阿白又跳了一下,呼——阿白飛了起來,阿白飛到了斷崖邊,把喀什里救了上來。 

  喀什里已經昏迷了,他嘴唇乾裂,流出了鮮血。阿黑找來一個黑瓷粗碗,在裡面產了一點甘甜的駱駝奶。駱駝媽被阿白灌進了喀什里嘴裡,喀什里立刻就醒了,他感激地望了望兩頭救了他的命的駱駝,又愛撫地摸了摸它們,走進了落落的餘暉…… 

  中國的剪紙如此美妙,讓人思考,給人啟發,不僅給了我們視覺上美的享受,更讓我們的心靈得到深深的震撼!啊,我們的剪紙,它是中華的瑰寶、精粹啊!我感嘆着,不禁又一次沉醉在美的剪紙中,入迷了。

您正在瀏覽: 剪紙牽駱駝的小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剪紙牽駱駝的小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