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普通話與我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普通話與我_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普通話與我 

  普通話是我的祖國的母語,每個國家都有每個國家的母語,我們應該把自己國家的母語說好它。 

  我從四歲開始學普通話,我學普通話鬧出了許多笑話。 

  我四歲時,在家裡吃飯,突然,我想說一句這個蘑菇好好吃,但是我不知道怎麼樣去說這句話,就亂說了一句:“這個菇菇好好吃。”對大家聽了,都說聽不懂我的話,我就在說一句這句話,婆婆聽了說:“原來你喜歡吃蘑菇啊!”大家聽了我婆婆的話,才明白我說什麼。 

  還有一件事發生在昨天,昨天上午,我們班上數學課時,有一位男同學把一個不認識的字亂讀,就是轆,這個字本來叫lu,他就說成了lv,我們聽了,“啊”地一聲,我們的聲音把他嚇了一大跳,然後他繼續讀,他一連讀錯了許多個字,把我笑得前俯後仰,笑得直不起腰來了。 

  所以,說好普通話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您一旦說錯了普通話,就會鬧出許多笑話。

您正在瀏覽: 普通話與我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普通話與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