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駱駝的故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駱駝的故事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深黃的天空下,一片茫茫的沙漠,一隻駱駝孤獨地走着。它才剛剛成年,卻早已厭倦了這昏黃的地方。儘管它的母親曾經告訴過它,駱駝生下來就註定生活在沙漠中,但它的好奇心就是太重,一心想見識一下外面的世界。

  一天,太陽無情地炙烤着沙漠。駱駝在綠洲休息一陣,吃飽喝足以後,它帶着心中對外面世界的美好憧憬上路了。它的心中只有一個念頭:衝出沙漠!它不知走了多少個日日夜夜,沙漠里不知留下它多少腳印。它累了,但它並沒有停下。它知道,那樣只會消耗自己體力,它現唯一的辦法是向前沖。它體內儲存的脂肪已經很少了,當它筋疲力盡即將癱倒時,它看到了一幢幢高樓大廈!它興奮極了,正準備衝過去時,卻腳一軟,身子一側,眼前一黑,便什麼也不知道了……

  當駱駝睜開眼睛時,它發現:自己的腳下已不是那粗糙的沙,而是一塊塊結實的土地。它搖搖晃晃地站起來,它發自己是在一個正正方方的籠子里,周圍也有其它的籠子,裡面裝有獅子、老虎、狼……“原來這是一個動物園啊!”它不禁說道。它抬頭一看,驚呆了:高樓大廈高聳入雲,汽車川流不息,行人來來往往……它被這美妙的世界吸引了。於是,它對過往的行拚命做各種動作,贏得了陣陣掌聲。它得意極了,它所需的食物已堆積如山,大沙漠里渴望的水遍地都是。它真為自己的決定感到無比自豪,它覺得這裡就是自己的天堂。可就有一點不明白:為什麼身旁的夥伴都垂頭喪氣的呢?

  漸漸地,它過慣了這籠里的生活。

  那又小又硬的鐵籠子,限制了它的活動空間,使它無法到外面去。它現在甚至懷念起在沙漠的生活,雖說餓一頓飽一頓,但是充滿生機,總會發生許多意想不到的事,多麼有趣!而在這鐵籠里,無憂無慮,反倒失去生活的本質。它想逃又逃不出去。它現在覺得自己已經成了別人玩物,拼力的長途奔波竟然是這種結果。它不再快樂,它不再活潑,它不再表演,只是靜靜地呆在那兒,它終於明白了那些動物愁眉苦臉的原因了。

  一天,駱駝終於掙脫了鐵絲網,它奔跑着,嚎叫着,享受着風從耳旁刮過的快感。它瘋狂了,一心只想着要回到自己的故鄉。行人們失聲尖叫,有的躲避不及,被撞倒了一旁。不一會兒,工作人員就來了,他們有鞭子狠狠抽打着駱駝。駱駝疼痛難忍,不停地搖着頭,速度也慢了下來。一人工作人員看準時機,猛地跳上駝背,用繩子拉住駱駝的嘴,強制它停下。駱駝終於停下了,它被送進了更堅固的鐵欄,它徹底死心了。

  夜晚,風抽打着樹枝,樹葉飄落下來,落在駱駝的身上。沒有誰見過駱駝流淚,但它現在真有一種想哭的感覺。它望着已經落光葉的老樹,慢慢地進入了夢鄉,它夢見自已在沙漠里快樂的奔跑……

您正在瀏覽: 駱駝的故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駱駝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