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一隻駱駝的征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隻駱駝的征程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隻駱駝背着沉重的包袱走在那荒無人煙的大沙漠中,她不知何時才能走到盡頭,她只是一鼓作氣,任勞任怨的向前走着,在沙漠中留下了那深深的腳印。——題記

  媽媽就像這殷實的駱駝一般,背負着愛我們的心,走完像這駱駝一樣的征程。

  那年我五歲,年幼無知的我指着電視里的孫悟空說:媽媽,媽媽為什麼了孫悟空是從石頭縫裡蹦出來的?難道我也是這麼來的嗎?媽媽,笑着給我講了女媧造人和上帝造人的故事,我聽了之後是懂非懂。直至到了上小學三年級接觸到了科學,裡面提到了遺傳生物學,我才懂得了其中的奧秘。

  媽媽,就是我幼時的導師。

  十三歲的時候,我順利的考入了縣裡最好的初中。第一次上寄宿學校的我,難免會不適應。我第一次感覺到了那股濃濃的想念:媽媽,是不是也徹夜未眠在想我呢?那時初一新生都要軍訓,炎熱的夏季,我們在驕陽熾烤之下接受嚴格的訓練,兩天之後,我們放假了,我飛快的衝到門口,看到了媽媽,撲進了她的懷裡。抬起頭,仔細的看了看她,才兩天而已,她憔悴了很多。

  出門在外,最牽挂我們的還是媽媽。

  十六歲那年中考,我因臨場發揮失常名落孫山,我的心情壓抑到了極點,我把這幾年來得過的獎狀撕得七零八碎,然後一頭倒在床上淚水,浸濕了床單。這時媽媽走進來了,她只是用她那慣有的深邃的目光靜靜的望着我,什麼也沒說,走出了房間。大約兩分鐘之後,我收到了一條短信,是媽媽發的:人的一生不能太過一帆風順,偶爾的小挫折會更加鍛煉你的意志,這才是生活,相信自己,我和你爸爸都相信你,我的女兒永遠是開的最燦的那朵雪蓮花。

  在我沒有方向時,媽媽總是給我指引。

  媽媽一生的征程就是要讓我有一個幸福快樂的童年和少年時期,長大後有所成就。這就猶如駱駝,我成長的足跡就是駱駝在沙漠中那深深的腳印。——後記

  河北廊坊文安縣文安第一中學高一:張雪

您正在瀏覽: 一隻駱駝的征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隻駱駝的征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