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黃繼光,我學習的榜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黃繼光,我學習的榜樣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當我讀到“他轉過身來堅定地對指導員說:“指導員,請把這個任務交給我吧!”這句話時,我渾身發熱,黃繼光是多麼主動呀。可是我連媽媽交給的的任務都不做,比如說媽媽常常對我說,長大了,能幫大人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務了,就拿掃地來說吧,一天,媽媽叫我掃地,我隨便掃了一下,很不幹凈,媽媽見了,批評我說:“戴健,你連這點家務都做不好,還能幹什麼?”媽媽要我重新掃地,我找了一個借口,跟媽媽頂嘴。這一切,我多麼不對呀。 

  當我讀到“他張開雙臂,向噴射着火舌的火力點猛撲上去,用自己的胸膛堵住敵人的槍口。”這句時,我的心靈被深深地震撼了,淚水無聲地滑落下來。黃繼光,這個偉大的戰士,面臨著生命的危險,忍着傷痛,像巨人一樣冒着暴風雨一樣的子彈中站起來。黃繼光,一個普通志願軍戰士,卻有一種不怕犧牲的精神,究竟是什麼力量鼓舞着他呢?哦,是最光榮的愛國主義和國際主義精神,促使他將生死置之度外。而我呢,卻連一點小小的磨難都經受不起。遇到一點雞毛蒜皮的事就大呼小叫,那一次,我在改正考試發下來的試卷,這是一份提高卷,我做錯了好幾題,馬馬虎虎地應付修改,然後拿給爸爸看,爸爸耐心地講解,我聽得不耐煩,生氣地說:“你沒完沒了,真煩。”爸爸嚴厲批評我,說:“遇到難題就繞道走,你這是逃避困難。和革命先烈相比,你還差得遠呢!”是啊,生活在幸福時代的我,雖然談不上戰爭時代浴血奮戰,但連起碼的學習困難都不敢去戰勝,我是多麼渺小啊! 

  同學們!當你讀了這篇文章,你不感到黃繼光是我們最可愛的人嗎?黃繼光不正是我們學習的好榜樣嗎? 

  2005年7月1日

您正在瀏覽: 黃繼光,我學習的榜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黃繼光,我學習的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