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黃繼光》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黃繼光》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暑假的一天,我拿起一本書隨手一翻,便翻到了《黃繼光》這篇文章。我津津有味地讀着。讀完后,我十分感動。

  本文主要講了,在一九五二年十月十九日,黃繼光為了在黎明前拿下五百九十一點九的高地,用自己擋住了無數的子彈,為剩下的戰士得到機會,成功拿下高地。最後勝利了,但黃繼光英勇犧牲了。我感嘆,一個普普通通的戰士,竟有如此的力量!

  黃繼光是一個勇敢。愛國的人。他為了打贏這場仗,不惜獻除了自己寶貴的生命。黃繼光的死是有意義的,他是為祖國而死的,是為祖國的勝利而生的。我最敬佩黃繼光這點,勇敢無畏,堅持奮戰。黃繼光在戰鬥中,像一位在暴風雨中的巨人,身中數彈的他,為了保護其他的戰士們,頑強地挺了過去。從這裡可以完全看出黃繼光為了中國人民的最終勝利,他付出了生命,換來中國的勝利。

  讀完這篇文章,我真感到羞愧。每到星期一,我總是不升國旗,找借口說:“肚子疼!”但是躲得了初一,躲不了十五。我來到國旗下,並沒有升國旗。敬隊禮,而是在說話。升國旗是一個隆重而又莊嚴的儀式。而我卻在說話。我真感到羞愧,真不能和黃繼光比。我要向他學習,學習他的愛國品質。

  前人栽樹,後人乘涼。黃繼光用生命換來了祖國的未來,我們少先隊員卻在“樹下”玩耍,並不好好學習。我們是新世紀的“接班人”,應該好好學習,長大后報答祖國。

  六年級:劉明花

您正在瀏覽: 讀《黃繼光》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黃繼光》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