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黃繼光》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黃繼光》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今天看了一本叫《黃繼光》的書。這本書是我爸爸小時候看的看了一遍着本書。書上說:黃繼光出生在四川的一個小村裡,後來為了保護祖國,當了兵到朝鮮打仗了。1952年10月19號夜。黃繼光用自己的胸膛擋住了敵人的掃射,有了黃繼光的犧牲中國人民成功的佔領了“597。9”高地!

  我合上了這本書,十分感動。在中國愛國的、像黃繼光一樣的人多得數也數不清。大家知道怎麼算愛國嗎?愛國只用點點滴滴的事其實就可以表達出來的。在抗日戰爭結束的時候,在台灣的一個老學校在一個破爛教室里。一個中國教師他是一個愛國者。他和一群愛國的學生在上課,他用方正的、獨特的、優美的中國筆畫寫下了九個大字“我是中國人,我愛中國”之後用中國的語言講着:“我是中國人,我愛中國。”這短短的九個字,就可以充分的表達這位中國老師的愛國之情,對祖國的熱愛之情。

  有一次,我在上學的路上。有一個小朋友在我們的前面,因為那時正是兒童節這種紅旗在校門口5毛一個。在她的手上正拿着一個鮮紅的五星紅旗在那裡左擺右擺的十分開心,可走了一會兒他就把那個五星紅旗丟在了地上就在這時這個小朋友的爸爸就上來了,他嚴肅地說:“國旗是你丟的么?”:“但是我不玩了呀!”:“你不玩了也不能丟了呀,應為這是中國的國旗!”

  今天我無憂無慮的上網,就在這時有一條短信“台灣議員當街焚燒中國國旗!”看了以後我很不得立刻到台灣好好的揍一頓那幾個人。我不管這件事是不是真的,只要是中國的國旗就得保護就算是一個小小的國旗一個只值5毛錢的一個國旗也要珍稀,保護。也不可以受一點俘虜,一點打擊。要明白你打國旗也就是在打自己的臉,因為你是中國人!

  所以我希望大家成為一個愛國的好學生,長大以後報答祖國。

  四川省涼山會東縣直屬小學六年級2班:張明恆

您正在瀏覽: 讀《黃繼光》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黃繼光》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