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軍人爸爸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軍人爸爸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江蘇省徐州市民主路小學五(7)班 鄭亦峰

  我的爸爸是一名軍人,在空軍學院上班,他已經是一名17年的老兵了。我的爸爸個子不高,戴着一副眼鏡,顯得文質彬彬的,雖然不那麼高大威猛,但做起事來卻雷厲風行,極其認真,讓我又愛又怕。 

  我和媽媽都說爸爸是典型的工作狂。因為他管理的學員有四五百人,所以他把全部的心思都放在學生身上了,經常是早上我睜開眼睛的時候,他已經上班去了;晚上等他加班回來,我早已進入了夢鄉,媽媽常說爸爸是把家當成旅館的人。最讓我傷心的是,每天早上我都要自己背着沉重的大書包去趕校車,看到別的同學輕鬆地坐在爸爸的自行車上,我真是羨慕極了。而我的爸爸呢,這時早已經出門去護送上課的學員過馬路了。媽媽為了這事,常常埋怨爸爸:“放着自己八九歲的兒子不管,那些大學生十八九歲了,還要你護送過馬路,有這個必要嗎?”這時爸爸一臉嚴肅地批評媽媽說:“四五百名學生排着隊過三環路,無人管理的話,是很危險的。人家的父母把孩子交到咱部隊,我們就要對孩子們負起責任來,讓他們在家放心,安心!”然後,他會拍着我的肩膀鼓勵我:“小峰,你長大了,你是軍人的兒子,就要有軍人的氣魄,要獨力自強,不能老是依賴父母,對吧?爸爸相信你,你是個男子漢!”說完,扮個大鬼臉,一溜煙兒地跑下樓去了,弄得我和媽媽哭笑不得。 

  我的爸爸還很有智慧和膽量,一副熱心腸。有一陣子,他發現一個學員老是憂心沖沖,滿腹心事,學習也心不在焉的。爸爸找他談話后才知道,他的妹妹被同學騙到徐州,落入了傳銷的虎口,他天天擔心妹妹的安危。爸爸了解了情況后,一邊安慰他,一邊趕緊找派出所的叔叔們聯繫,制定了詳細的方案后,成功的把學員的妹妹解救了出來,人家後來還給他送來了表揚信呢,我對爸爸的機智勇敢,很是敬佩。 

  爸爸喜歡博覽群書,是個大書蟲,一回家到就書不離手,他經常說:“現在是信息時代,不學習就要被淘汰嘍。”他加班加點,廢寢忘食地跟同事一起編製的全軍教學軟件,還獲得了國家級教學成果二等獎。爸爸雖然工作繁忙,一心撲在工作上,但是對我的學習還是很關心的,什麼奧數難題,到了他哪裡都會迎刃而解;我的許多稀奇古怪的問題,也都能在爸爸哪裡找到答案。爸爸經常對我說:“我是軍人,武藝練不精,不是合格兵;你是學生,就要以勤奮好學為榮,不愛讀書,不把學習成績搞上去,那就不是個好學生,更不是爸爸的好兒子!” 

  爸爸說他欠我很多,我小時候他很少抱我,大的時候很少陪我,病的時候很少照顧我。爸爸在我夢中漸漸變老,我在爸爸的夢中漸漸長大…… 

  這就是我的軍人爸爸,我為有這樣的爸爸而自豪,我也一定要讓爸爸為我而驕傲!

您正在瀏覽: 我的軍人爸爸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軍人爸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