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那天是難忘的一天,奶奶帶着我和妹妹去動物園玩,因為路途遙遠,奶奶,我和妹妹坐上公交車,我們走着走着,車突然停了下來上來一位叔叔,這位叔叔走過來,我偷偷地看了一眼,叔叔走到妹妹的座位前,妹妹趕緊站起來說:“叔叔你坐這兒,你的腿不靈便”。妹妹把座位讓給這位叔叔,叔叔坐上,走了一會兒,突然車猛一剎車把妹妹搖倒了,叔叔看見了把拐仗一扔,把妹妹趕緊扶起來。我看了后很不自在,便把坐位讓給了妹妹,我笑了,最後我和奶奶、妹妹坐車到了動物園門口,我和奶奶、妹妹下了車,叔叔坐着車走了。我們走進動物園,看到了許多動物,什麼動物都有,我們玩得非常開心。下午到吃飯時間了,我和奶奶妹妹坐上了一輛公交車回家了,一路上,我想來想去,妹妹雖然年齡小,但妹妹非常懂事,能把坐位讓給別人,自己站着,真是現代的小雷峰,我真慚愧。 

  每當我翻開手中的相冊時,裡面有一張相片最令我難忘。你看相片里有一個小女孩站在一個可愛的小雪人旁笑得那樣開心。那個小女孩就是我,可愛的小雪人就是我第一次堆雪人的收穫,這一次多麼令人難忘啊! 

  記得那次我和爸爸媽媽6個人一同去玉龍雪山上玩,在半山腰時我們下了車,啊!玉龍雪山像童話中冰雪女王的家,銀妝素裹,潔白無暇吸引了我,看看周圍,哇,到處都是白茫茫的一片,真像進入了雪花般的夢幻。“對了,”我說,“這麼多的雪,我們不如來一個堆雪人比賽吧!這麼好的機會大家不會白白浪費吧!”大家都不約而同的說好。我說:“那好吧,我們兩個人一組,分紅、黃、藍三隊。” 

  我和媽媽被分在了藍隊,在爸爸的一聲令下后,我們就開始堆起來。我們先抓起一把蓬鬆的白雪,把它捏成稍圓的球形,然後將雪球放在地上開始滾。我和媽媽齊心協力的滾啊滾,只見雪球越滾越大。我們一邊滾一邊把蓬鬆的地方捏實。終於一個又圓又大的雪球就OK了。下面我要做小雪人的頭了,做頭的時候我問媽媽:“媽媽,你小時候堆過雪人吧?”媽媽說:“當然了,那時候我們最喜歡冬天下雪了。雪停了以後,我和院子里小夥伴們,拿着小鏟子和小桶,一起堆雪人。我們還用兩個大紐扣做小雪人的眼睛,用紅蘿蔔做小雪人的鼻子,用掃帚做小雪人的手。”說著,說著小雪人的腦袋也做好了,於是我把小雪人的頭安在小雪人的身體上。我還把帽子和圍巾取下來給小雪人帶上。剛合適。於是我又跑到旁邊去找了幾個小石頭,有兩個當小雪人的眼睛,還有一個給小雪人做鼻子,還找了兩根樹枝做小雪人的手。哇!做好了,看着看着,那可愛的小雪人彷彿在對我笑呢!我看了另兩對的雪人,他們也各有各的特色。爸爸說:“沒有想到我女兒堆的雪人這麼好!”聽了這句話,我高興的圍着雪人唱啊跳啊,歌聲飄蕩在玉龍雪山的空中。 

  看到這張照片,我又彷彿看見了當時的情景,領略了當時的快樂,我情不自禁的笑了! 

  難忘的一件事 

  在我九歲時,發生了一件令我難忘的事,這件事好像是昨天發生的,我還記憶猶新。 

  “叮鈴鈴”放學的鈴聲響了,同學們嘰嘰喳喳地說個不停,討論要到哪裡去玩,我和幾個小夥伴商量去踢足球。 

  我們找到了一塊空地,就盡情地踢了起來,還有幾個女生作為觀眾,在為我們喝彩,我們打得越來越精彩。突然,一個球飛過來,我接住了,很得意,閉上眼睛,用力地一踢,也不知把球踢到了哪個方向。只聽見“?紼D?”的一聲響,啊,是窗戶玻璃被球砸碎了。只見那扇窗戶里出現一位白髮蒼蒼的老爺爺,朝外面看了一下,然後,又轉身離去,好像要出來了。其他同學拉着我要跑,說:“那個老爺爺出來了,一定會罵你的,可能還要到老師那裡告狀。快走呀!”我還是站在那裡一動不動,說:“我打碎了老爺爺的玻璃,要給老爺爺道歉。”其他夥伴也沒有辦法。 

  一會兒,那老爺爺真的來了,我走過去向老爺爺說:“老爺爺,對不起,我把您的玻璃打碎了。”那位老爺爺笑了笑,說:“只要你能知錯就改,就是個好孩子。記住了,以後要小心。”我帶着微笑說:“謝謝您,老爺爺。” 

  從此我不管做什麼事都非常小心,有了錯誤,總會勇敢承認,知錯就改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