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家院子前面,有一片棗園。每到秋天,樹上就會掛滿瑪瑙般的紅棗。把我讒得直流口水。園子里有個看棗的老爺爺,一天天住在園子里,我一直沒有辦法下手偷棗。 

後來,我終於想出了一個辦法,趁老爺爺不注意的時候,先把小背心裝在褲子裡面,然後在頭上插幾根青草,最後搬幾塊磚,站在磚上,用小手拽住棗指,摘一些又紅又大的棗子,把棗裝在背心裡。摘完以後樂滋滋的走開,躲在沒有人的地方,吃個痛快。我那時侯還在心裡笑老爺爺沒有本事,看不住園子。 

就這樣,我隔三查五來偷棗,老爺爺從來沒有發現過。有一次,我又來偷棗子,一不小心,我從磚上掉了下來,老爺爺急忙走了出來,關切地問道;“孩子,摔到那了,要緊嗎?”一邊問還一邊替我揉摔疼的地方。我膽怯的說:“沒有事。老爺爺,請你不要告訴我媽媽,好嗎?要不,媽媽知道了是要打我的。”老爺爺用手拉拉我的小辮子,和藹地說:“孩子,其實我早就想告訴你,不要偷偷的來摘棗了,想吃隨便吃,你看,離你家近的一面,我都給你留着呢。但是,又怕你這個小姑娘害羞,所以一直沒有告訴你。”聽了老爺爺的話,我感動的哭了。老爺爺摸着我的頭說:“不哭,知道錯就是好孩子。” 

以後,我成了棗園的常客,我還經常幫助老爺爺干一些力所能力的活,成了老爺爺的小幫手。第二年,我就跟着爸爸媽媽來到了城裡。我漸漸的長大了,小時侯的幼稚,讓我現在想起來還想笑。當年棗子的香甜,還有老爺爺的純樸善良讓我永遠難忘。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