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難忘的一件事

  在寒假的時候,我和爸爸回到很久沒有回到的家鄉,其間目睹的一件事令我感慨萬分。我們每次回去,都會去探望隔壁的李大嬸。今天,也不例外。李大嬸,常年獨自一人生活,生活環境也不太好,常年溫飽不保,隨着年紀越來越大,還患上了風濕病。因為付不起昂貴的醫藥費,病情一拖再拖,變得越來越嚴重了。現在走路也要拄着拐杖。

  我和爸爸提着一籃水果,走進李大嬸的家,令我驚奇的是,李大嬸竟然滿面笑容地迎上來,步伐還很輕盈呢!我疑惑地問:“李大嬸,您的腿......?”李大嬸微笑着說:“我的腿治好了,都是黨的政策好,托新型農村醫保的福,我看病的錢政府幫我報銷了大部分 ,要不然,我現在還躺在病床上呢!”我恍然大悟道:“啊!原來是這樣。確實,上次我來時,您還躺在床上,都不能走,現在不但能做家務了,而且走起路來輕盈多了。是啊,以前,很多老人都是因為沒錢,不能上醫院治療,而且沒有醫保給報銷,很多人都病死了。好像以前那個張伯伯,因為沒錢治病,最後病死了......唉!黨的政策真好啊!"

  在回家的路上,我感慨萬分,黨在構建和諧社會,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又向前邁進了一大步。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