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頑強的空心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頑強的空心菜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在蔬菜中,我最喜歡吃空心菜。綠綠的葉子,脆脆的梗子,清香可口。去年春天,媽媽買了一把新鮮的空心菜。因為空心菜的根不能吃,媽媽隨手把根扔到陽台的一塊小小空地上,就沒再理它們了。

   一場雨過後,我突然發現那片空地上竟然生長出一茬茬空心菜。嫩綠嫩綠的葉子,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感覺有一股非常鮮活的生命力在眼前跳躍。我欣喜地告訴媽媽,媽媽也大吃一驚,看似弱不禁風的空心菜居然有這麼頑強的生命力。

   過了十幾天,空心菜們好像在進行看誰長得高的比賽。我不讓你、你不讓我地使勁往上長。有的伸着細細的脖子“曲項向天歌”,有的從欄杆處探出頭四處張望,還有的好奇地爬向鄰居家的陽台。綠油油的葉子把陽台點綴得生機勃勃。

   到了盛夏,空心菜越長越調皮,一個個成了跳水運動員,爭先恐後地從陽台上往下跳。每天回家時,我都要在樓下仰望它們,真是“萬條垂下綠絲絛”,空心菜像一個綠色的瀑布飛流直下。微風吹來,綠色的瀑布在空中跳舞,給樓里的人們帶來了一陣陣的清涼。讓人意想不到的是,空心菜居然在空中開出了許多白色的花兒,像一個個小喇叭吹着歡快的樂曲,邀請小蝴蝶、蜜蜂來欣賞,一起玩遊戲。

   看着空心菜開着燦爛的花,我真開心。空心菜生命力是多麼的頑強啊,不需要精心地培育、勤勞地施肥,就能在貧瘠的土地上生根、發芽、開花、結果。

   是啊,不管環境多麼不好,只要有頑強的毅力,生命一樣也會很精彩。
 

您正在瀏覽: 頑強的空心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頑強的空心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