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城南舊事》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南舊事》讀後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城南舊事》是我讀過的一本最讓人難忘的好書。它就像一支路標,開啟了我心靈的道路。它就像太陽的光輝,讓我迷茫的心找到了方向。一個“舊”字,就讓我感受到它深刻的含義:老屋的瓦片;大河邊垂首的楊柳;樹下的枯葉;店門上的老門牌;圍牆邊擺放的破酒罈……

  童年,是記憶的開始,也是一個夢的符號。回憶童年,有許多夢一樣的故事。讀着《城南舊事》,彷彿身臨其境:東陽下的駱駝隊,惠安館的瘋女人秀貞,蹲在草叢裡的厚嘴唇小偷,漂亮愛笑的蘭姨娘,井邊的小夥伴妞兒,爸爸的好友德先叔,和英子朝夕相伴的宋媽以及最後因肺病去世的父親。不管人、物,他們都和英子建立下了深厚的感情,成為英子記憶里深刻的人物。但是這些人都在童年匆匆的腳步聲中離去了,消失了。童年的故事,就此破碎,所以,童年的每時每刻都是重要的,快樂的,美好的。

  相比之下,雖然我的童年過得無憂無慮,但英子的童年卻十分精彩、戲劇化。她童年遇到的每一件趣事都深深印在我的心上。她的童年故事真實、純樸,那樣的純凈淡泊,彌舊溫馨。

  書中,英子遇到了很多的人,其中我印象極深的是惠安館的瘋女人秀貞。剛開始,我還為英子捏了一把汗,真擔心英子會不會被秀貞傷害,後來我知道妞兒就是小桂子時,不禁淚如雨下——母女倆終於重逢了!秀貞準備帶着妞兒去找思康叔,英子就把鑽石表和金手鐲送給秀貞……讀到這裡,我大為感動:小小年紀的英子就懂得關愛、友誼,怪不得英子的童年是精彩的,原來是英子有一顆純潔的心靈,所以她的童年才幸福。那才是無憂無慮的快樂。

  現在,我已經五年級了,即將告別我快樂無憂的童年。《城南舊事》就如苦澀中的一絲香甜,把我們拉回了過去,回憶童年。花兒謝了會再開,一曲終了還可以再從頭,但是童年一去再也回不來了。

  湖北武漢武昌區街河市小學五年級:花開半夏丿

您正在瀏覽: 《城南舊事》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南舊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