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城南舊事》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南舊事》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這個暑假裡,我讀了林海音奶奶寫的《城南舊事》。這本書是我讀過的一本最讓人難忘的好書。它記錄了小英子豐富多彩的童年故事。裡面的人物也十分豐富,有惠安館的瘋子——秀貞,有爸爸、媽媽、宋媽、小英子的好朋友——妞兒、藏在草堆里的小偷、不理小孩子的德先叔、斜着嘴笑的蘭姨娘……

  這本書講述了小英子小時候在北京發生的許多事。它通過小英子童稚的雙眼,觀看大人世界的喜怒哀樂、悲歡離合,一種說不出來的天真體現了出來,自然而不造作,道盡人世複雜的情感,將小英子眼中北京南城風光恰切的地融入字裡行間,在展現真實熱鬧的市民生活之餘,更為讀者架設一個明晰的時空背景。全書在淡淡的憂傷中瀰漫著一股濃濃的詩意,讓人禁不住再三尋思其深意。

  童年,是記憶的開始,也是一個夢的符號。小英子的童年是十分快樂的,身為大小姐的她想幹什麼就幹什麼,於是便有了這本《城南舊事》的產生。回憶童年,我的童年也是如此:爺爺奶奶只有我一個孫女,於是,我便成為了他們的掌上明珠。就連給我喂飯就要跑到這,跑到那,也毫無怨言。記得在小時候,我最開心的事就是去外婆家了,因為在那裡,不僅有許多好玩的東西,而且犯了錯媽媽也不會責怪我。童年的回憶是多麼的美好,花兒謝了會再開,一曲終了還可以再從頭,但是童年一去再也回不來了。

  五年級:小小流氓兔

您正在瀏覽: 《城南舊事》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南舊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