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城南舊事》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南舊事》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似冰心一般婉柔的手法、童心。城南的舊事漸漸浮現眼前。

  英子說,長大后要寫一本書,把天、海分清楚;好人、壞人分清楚;瘋子,賊子分清楚。她終究是寫了書,可書里的瘋子、賊子卻是如此兩樣、善良,令人喜歡。不知道英子分清楚了沒,我倒是迷迷糊糊、辨認不清了。現實的社會永遠比書中的難,於是,有了這本書,這些故事,這些童趣、這些舊事。

  舊社會的悲哀時時在文中出現,“看殺頭”,所有人都拿玩笑般看待,或者怨恨“他”,只是誰又像“小英子”一樣,去了解了“他”?關心了一個被人憎恨的“賊子”。

  一個作家的文章,絕不是讓人逼迫出來的。“小英子”反抗“媽媽”讓她寫的文章類型,她拒絕了人心的惡處,只記得一個“約會”:“我們看海去!”一個永不能實現的願望埋藏在心底,“英子”去台灣,終究能見到海,可是另一個與她“約會”的人,卻不能履行這個誓言了。“哥哥的弟弟”在舊社會中,必然是一樣憂傷的結尾。

  不長大真好,不知道多年後的“英子”,回想這些事,會不會有深深地自責。讀者所知道的,只有:“我們,看海去!”

  終是離去,喜愛的與不喜愛的,每個人都會離開,目送或者聽聞,留下淡淡的憂傷與不足、輕輕地自責。不復返的童年如夢境般,全部消失在雪中,驢兒的鈴聲中,“飛入蘆花皆不見”。憂傷伴童年,風味獨特,卻是回悟感傷。舊事。

  終是流水過,繁花依舊,舊事回憶夢中留。

  初一:殤孽殿主

您正在瀏覽: 《城南舊事》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南舊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