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城南舊事》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南舊事》讀後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同學們,在這個寒假裡你們一定讀了不少書吧!我也讀了幾本,《城南舊事》就是其中之一。

  這本書的主要人物有:英子、宋媽、秀貞、妞兒、厚嘴唇、蘭姨娘,其中英子是主人公,她是一個熱情、善良、樂觀向上的姑娘。她人小膽大,不僅幫妞兒找到親媽媽,還幫自己的媽媽完成婚姻保衛戰…

  這本書包括五部分,“惠安館傳奇”、“我們看海去”、“蘭姨娘”、“驢打滾兒”和“爸爸的花兒落了,我也不再是小孩子”。“惠安館傳奇”是第一部分,主要講了英子從南方搬到北平,認識了人稱“瘋子”的秀貞,知道了秀貞的不幸遭遇,幫助秀貞找到了她的親生女兒妞兒。這個故事主要體現了英子樂於助人的精神,是我們學習的榜樣。“我們看海去”講述了英子一家遷居新帘子衚衕,英子在附近的荒原中認識了一個“厚嘴唇”的神秘人。英子覺得他很善良,但他卻是一個“賊”。這個故事描寫了英子成長中的困惑,今天的我們經常也有類似的感覺。

  書中還有一些情節我不是很理解,爸爸說我長大后就明白了。

  四年級:alo20131

您正在瀏覽: 《城南舊事》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南舊事》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