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燈光;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燈光;_13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所以住在我們這一片的人,一旦遇上停電,都愛站到陽台上,那裡很亮。

  但也許是周圍太過明亮,我們的樓房很暗淡。沒有樓道燈,晚上上下樓梯,如果沒有手電筒,走起來是很艱難的。那僅有的一點不知從何處射來的微光,也會被自己的軀幹擋住。

  而我和爸爸都是粗心的人,從來不記得在夜晚出門時帶上手電筒。那又高又漫長的台階像隱藏着無盡危機的雷區,每一步我都走得小心翼翼。我膽子一向很小,每次都是手扶着牆壁,戰戰兢兢地邁一步、再邁一步,生怕一不小心扭了腳,或是滾下樓去。爸爸說過,我從小就是個怕死的傢伙。

  爸爸走在我的身後,總是很適時地掏出打火機。“嚓嚓”幾下,打出一簇小小的火苗,樓道一下子亮起來,我回頭沖爸爸笑的時候,能看到那一簇小小的火苗一跳一跳的,桔紅色外包着一圈亮藍,極溫暖的色彩。有時小火苗被輕風一吹,搖擺着倒向一邊,似乎就要被吹滅了,卻並沒有滅。這火苗顯得太過微小,跌跌撞撞一般撐到底樓,但它始終照着我腳下的一塊地。在黑暗中顯得異常明亮,這一小片光亮是猶如雪中送炭的。

  當我們走到街上,落入各色燈光的時候,那火苗便自覺地熄滅了-----沒有必要了,或是自慚形穢了?

  滿街五彩繽紛的光影:一亮一暗,變幻着的霓虹;碩大的打在酒樓牆壁上的鮮艷的光束。魚群一樣的人流在霓虹、光束下走過,渾身映出誇張、怪異的色彩。

  箭雨一樣的車流在雁一般的路燈下飛馳而過,又突然停住。十字路口的燈交替着變幻紅、黃、綠這單調的三色。

  真的是很華麗。但在太陽落得越來越早的冬日,這些眩目的燈光空有軀殼,燈光是陰冷的光。

  迎着一路燈光回來,但一進牆門,黑暗,令我恐懼的黑暗,撲過來。雖然我知道身後不遠的地方有一大片的華燈,但它們照不到這裡,只有在陽台上,我們能望到它們,那些燈是勢利的。

  所以每個冬天的傍晚,爸爸都會在樓下等我回來。我告訴他我六點一刻左右到,但我總覺得他已經站了很久了。他抽着煙,呼出的青煙在那盞舊式的黃澄澄的路燈下緩緩地晃晃悠悠地上升,並變幻出奇妙的形態,繚繞在他的頭部,遠遠地見到我,便把煙頭扔到地上,踩滅了。青灰的煙依然在繞,不知要繞多久,但是都向著那黃的路燈光靠過去。

  爸爸依舊忘記帶手電筒,也許記得也懶得帶,因為他有打火機。此刻他又掏出打火機,“嚓嚓”地用大拇指使打火機上的哪個小輪子轉動,然後突然“嚓”地一聲打亮了,火苗就從小孔里躥出來,輕微地晃動,並非常努力地保持不熄滅。桔紅並圍着一圈藍色的火苗照亮我和爸爸腳下的台階,映在我們的臉上,爸爸摟着我的肩,讓我感到踏實而溫暖。

  “這就是抽煙的好處”爸爸笑說。

  這只是一句玩笑話,但我不能否認,我習慣了在黑暗中有“嚓嚓”的聲音,有一小簇可愛、溫暖的火光為我照亮。

  有一次難得記性好,帶着手電筒在夜裡出去,那奇怪的圓形光柱和彆扭的光亮竟讓我很不適應。我寧可在小小的火光中和爸爸一起上下樓梯,有一種兩人相依為命的依靠感,這一點光是再多華麗的燈光無法比擬的。

  我曾暗暗想過,平生掙得的第一筆錢要給爸爸買最好的香煙、最好的打火機。

  而那時,打火機發出的火光就成了最明亮、最美麗的燈光。

您正在瀏覽: 燈光;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燈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