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燈光暢想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燈光暢想曲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夜幕才剛剛降臨,遠遠的街燈明了,好像是無數閃爍着的明星。形形色色的的街燈、景觀燈和霓虹燈把眼前的城市裝扮成了一個燈的世界,燈的海洋。 

  一盞盞排列整齊的路燈像一隊隊衛士守護在馬路的兩旁,明亮的燈光把大地照耀得如同白晝。燈柱也很特別。說它特別,是因為它的顏色能變化:有時是紅色的,有時是黃色的,從遠處看,像一支支輝煌的火炬。馬路兩旁高樓上的霓虹燈不斷變幻着色彩,一會兒鮮紅透亮,一會兒燦若黃金,一會兒青翠欲滴。這些燈的造型也是千奇百怪,有的宛如一道絢麗的彩虹,有的彷彿一把五彩的扇子……真叫人眼花繚亂。如花綻放的燈光,編織出了美麗不眠的夜。人們在夜色里散步、聊天、跳舞。 

  我跟着爺爺漫步在熱鬧的街頭,欣賞着這迷人的夜景恍若仙境一般,不由得浮想聯翩。 

  聽爺爺說,60多年前,街上根本沒有路燈,家家戶戶點的都只是煤油燈。昏暗的燈光在黑夜裡彷彿點點螢光,只能照到很小的一塊地方。為了節省燃油,天色才剛晚,人們便早早睡下。街道上出奇的靜,只偶爾看見一絲亮光閃過,那一定是有急事的人打着燈籠或者點上火把在匆匆趕路。 

  後來,終於有了電燈。暮色降臨,萬家燈火第次亮了起來。從那許多透出燈光的窗口,總能看見人們忙碌的身影,或者飄齣電視機里傳來的歌聲。雖然那時燈光不太亮,但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很多的方便。當夜已深沉,城市也靜謐起來,只有長長的街巷那頭,閃動着忽明忽暗的路燈…… 

  忽然,一聲刺耳的汽笛聲把我的思緒拉了回來。眼前,霓虹閃爍,車燈耀眼。五彩繽紛的燈光如同天上濺落的焰火,把城市點綴得燈火通明,流光溢彩。它又像無數雙明亮的眼睛,悄悄地注視着這個無眠的城市,也記憶着這片廣袤大地上日新月異的變化,點點滴滴,真真切切。 

  指導老師:徐俐泓

您正在瀏覽: 燈光暢想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燈光暢想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