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鞋的爭論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鞋的爭論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晚上,鞋櫃里非常吵鬧,原來他們在談論各自的見聞。

  首先發言的是爺爺又矮又胖的老北京布鞋,它慢吞吞地說:“我雖然很笨拙,但是我的主人穿着我很舒服。除了主人吃飯、睡覺時,我一刻也沒閑着。每天早上主人吃過早飯,休息一會就出門晨練了。午飯後,主人又來到老年活動中心,直到晚飯時才回來,忙碌了一天的我終於可以休息了。看着我的主人一天天變老,卻還是那麼精神煥發,健步如飛,我由衷地感到欣慰,這裡面有我的一份功勞。”

  “自己誇自己,沒羞,哈哈哈…”黑暗中傳來爸爸警靴的笑聲,老北京布鞋的臉有點發燒,感到不好意思了。

  爸爸又高又大的警靴傲氣十足地開始了它的發言:“你這算什麼,我的主人是一名光榮的消防員,我的經歷可是意義非凡。我去過各種各樣的火災現場,挽救了許多人的生命和財產。每次一有火警,我的主人就立即穿上我來到現場,開始緊張的救助工作,我有時踩在雄雄大火上,燙得渾身發軟,有時又浸在水裡,脹得頭昏腦脹,我現在是遍體鱗傷,我為主人真是赴湯蹈火。有時我好不容易有一會喘息的時間,主人接到電話穿上我又出去了…”黑暗中一片寂靜。

  “我的小主人也不讓我休息,”一雙運動鞋打破了沉默,“放學后他也不休息,打沙包、踢足球…一刻也不閑着。他走路時也不老實,總是提提這提提那,有時還踩上尖的東西疼得我渾身發抖,有時左腳踩着右腳,踩得我傷痕纍纍。”

  “還是我最漂亮、最開心。”還沒等運動鞋說完,媽媽的高跟鞋就迫不及待地說了起來,“我的主人是一名辛勤的園丁,主人每天都把我擦得閃閃發亮,每當我站在那三尺講台,看到那五十張甜甜的笑臉,聽到琅琅的讀書聲,我心裡真是別提多高興了。可我一站就是幾個小時,主人回到家就趕緊把我拖掉,因為主人的腳已經腫得像饅頭了,哎!我一點也不比你們輕鬆呀!”

  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不知不覺到了深夜,疲憊的鞋子們進入了睡夢中。第二天他們又要隨各自的主人開始一天的奔波忙碌了……

  縣一中四年級:***

您正在瀏覽: 鞋的爭論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鞋的爭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