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咱倆的秘密》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咱倆的秘密》讀後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咱倆的秘密》讀後感

  鄂托克前旗蒙古族希望實驗小學

  查娜

  這個單元里的課文都可以讓讀者從中學到道理,一個人生哲學,受益無窮。每一篇課文都不禁讓讀者的心搖晃。就像《咱倆的秘密》。

  課文中的“秘密”是老師為小男孩用鉛筆判作業的事情,也因為老師寫的“優秀”好擦,所以讓小男孩一直保持了好成績。雖然這是校園裡發生的真實情景,但未必經常能碰到。我們可以想象一本作業本對我們和對於那些貧困地區孩子們的差距。課文中最吸引人的莫過於小男孩的懂事了,但這裡面不能缺少的是老師的尊重。正是這份尊重使小男孩的尊嚴沒有受到傷害,也使他保持了優秀的成績。課文的最後自然段講得非常精彩,每個人都需要尊嚴都離不開別人的肯定與尊重。倘若沒有了這些那麼生后將失去光彩,逐步走向自卑而封閉自己;有時無意中的肯定,尊重,甚至一個動作都可以改變一個人的人生,命運。就像蒲公英,有了風它將開始精彩的旅程,而一份尊重將會是輕風,帶着蒲公英開始自己精彩的人生。

  也許每時每刻在你的身邊走着許多自卑的人,也許你的一句話可以讓他們心靈上的創傷少許多,也許你可以改變他們的人生。給予別人一份尊重就等於給予他人尊嚴,讓幼小的心靈有一層盔甲,從此不再受傷。

您正在瀏覽: 《咱倆的秘密》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咱倆的秘密》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