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學做骨頭湯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做骨頭湯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晚上,我要跟媽媽學做筒子骨海帶湯,作為我們的晚餐。 

  首先,媽媽教我把干海帶放入一盆清水中浸泡。趁着泡海帶的時間,我把蔥、姜洗乾淨,把姜切成塊,蔥切成段備用。然後,在鍋里加入水燒開,把洗乾淨的筒子骨放進開水裡稍稍煮一下,再把煮出的血水倒掉,這樣筒子骨就除去了腥味。等做完這些,海帶也浸泡好了。媽媽說這種科學合理地安排時間和工作的方法叫“統籌安排”,真沒想到做家務事還有這麼大的學問呢!我們把海帶洗乾淨切成寬條。現在做骨頭湯的材料就全準備好了,可以下鍋了。 

  媽媽在壓力鍋里加入水,我把蔥段、姜塊放入鍋里,再把筒子骨和海帶放進鍋里,加入適量的鹽、胡椒粉、雞精,最後蓋上鍋蓋打開火煮。這時媽媽特別提醒我,用壓力鍋一定要小心,要注意安全。 

  不一會兒,壓力鍋就發出“嗤嗤”的響聲,骨頭湯的香味從鍋里飄了出來。過了二十分鐘,媽媽說湯煮好了,我趕緊把火關掉。媽媽盛出湯,哇,好香的骨頭湯啊!我迫不及待地嘗了一口,真鮮啊! 

  喝着自己動手做的筒子骨海帶湯,覺得特別香,特別美味!跟媽媽學做菜,既動手又動腦,還能享受到美味,真是其樂無窮啊!

您正在瀏覽: 學做骨頭湯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做骨頭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