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半懸在心中的大石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半懸在心中的大石頭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放學回到家,(續寫前提)我照例扔下書包就跑到廚房找媽媽,想和她聊一聊今天在學校發生的趣事。誰知道,剛走到廚房門口,就聽到媽媽痛苦的伸呤聲。我急忙跑了進去……

  只見母親左手捂住胃的位置,右手拚命的向電話機的方向伸。黑色的嘴唇里流出了鮮紅的血,白的恐怖的臉讓我忘記了母親年輕時那活力充沛的樣子,豆大的汗珠在母親的臉上翻滾,緊皺的眉頭不見有一絲舒展,母親坐在地上,背靠着箱子,廚房裡油煙滾滾,腦袋中的意識告訴我不能再猶豫了。於是,我一個箭步沖向前徑直把煤氣關了,抓起電話就一一撥了幾個號碼,,接着前腳剛邁出去,後腳就把電話給扔了。跑到冰箱,胡亂就翻了起來,把原本布置的井井有條的冰箱搞得雜亂不堪。我把冰箱的冰都挖了出來,總算湊夠了一袋冰,冰箱我都不管了,就跑去把冰袋敷在母親頭上。到這時,父親回來了,我們合力把母親送進醫院。經過診斷,我才知道母親的病是日夜操勞導致的啊!我頓時拋開了虛偽,立馬抱頭痛哭起來……

  我去了病房看了一下媽媽,媽媽的氣色還是十分蒼白,衣服疲憊不堪的樣子,但與之前相比明顯多了一份精力,但是,我卻變得有氣無力了。我低着頭,一個人面無表情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心中無法安定。有幾次,車輛離我離得很近……回到家,門並沒有關上,只是虛掩着。我輕輕一推,門開了半邊,擺在我面前的是一副慘不忍睹的場面,可謂雜亂不堪。地上散落着匆忙中打碎的玻璃,廚房,冰箱前堆滿了食物。鍋里,一條被烤的黑糊糊的魚。整個房子給人的感覺就是兩個字——雜亂。但是,我什麼都不管,站在沙發麵前,倒頭便睡。

  醒來時,我發現自己躺在床上,就走出房間。哪個乾淨整潔的家又回來了,桌子上赫然擺着一桌子的飯菜。上面擺放着一張紙條——“兒子,吃飯吧,之後就洗洗睡吧”但是我沒有動桌子上的任何菜,而是徑直走到鍋前。夾出那條黑糊糊的魚。因為我想:我也應該嘗嘗苦澀的滋味了……

  父親,母親呀!你們如此操勞都是為了我呀!一直以來,我都在享受,我也應該吃吃苦了。你們的病就像是在我心中的一塊大石頭,半懸於空中,欲落不止,欲落不落……

  廣州市第75中學六年級:高業峻

您正在瀏覽: 半懸在心中的大石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半懸在心中的大石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