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老師,我相信石頭會開花》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我相信石頭會開花》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寒假裡,我讀了《時文精選》中的一篇文章,文章的名字是《老師,我相信石頭會開花》。 

  文章講述的是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名叫方言的女孩因為先天的智障被許多學校拒收,後來因為遇到趙老師,才上了鄉村小學。方言學習成績不好,同學們叫她傻瓜更讓她自卑。然而課堂上的一個句子“我相信石頭會開花”,卻因為趙老師火山岩上的花,讓同學們對方言的態度改變。後來,方言成了一位童話作家,談起往事,她十分感謝趙老師,是趙老師讓她和同學們認為——只要努力,沒有是什麼不可能的。 

  這個故事讓我想了很多。在我們班裡,的確也有幾個同學學習不是很好,我們也都曾像那些同學一樣嘲笑過他們。“傻瓜”、“白痴”一類的字眼似乎就屬於他們。而我們又何曾想過他們的感受?成績不好,對他們已經是一個打擊,家長的呵斥,更是在他們的心中灑下陰影,同學的嘲笑,便是把他們推向了深淵。也許他們也想過努力奮鬥,卻少了自信、鼓勵與幫助。其實,他們同樣擁有一個聰明的頭腦,一個活潑的性格,一種愛美的心裡,一些朋友的渴望。他們不喜歡那些字眼,他們同樣希望自己擁有踏上領獎台的權利,擁有老師的讚賞,同學的羨慕,擁有夥伴之間的快樂時光。“只要努力,沒有是什麼不可能的。”我們也要和他們一起努力,夢想一定會實現的!

您正在瀏覽: 《老師,我相信石頭會開花》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我相信石頭會開花》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