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環保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保讀後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讀了《善待家園》這本書後,使我受益匪淺,書裡面講了如何保護地球和我們面臨著怎樣的災難。

  人類的生活離不開六種主要的資源,是:淡水、森林、土地、生物種類、礦山和化石燃料(煤炭、石油和天然氣)。其中,空氣是最重要的,人連續幾天不吃飯不喝水,照樣能延遲生命,但是人五分鐘不呼吸空氣就會死亡。這麼鮮明的對比,體現出了空氣對我們來說是極其的重要啊!但是,現在工廠里排放出來的廢氣嚴重的污染了空氣,汽車排放出來的尾氣包括了一氧化碳、二氧化硫,使城市的上方烏煙瘴氣,使藍天變成“灰天”。所以我建議,在工廠的煙囪上安裝個煙囪過濾器,把排放出來的煙霧轉換成氧氣(釋放出來)和二氧化碳(降解為燃料),我還建議,同樣給汽車的排氣管也安裝個過濾器,這樣廢氣、尾氣就會無毒、無污染了,希望我的建議能實現。

  人們常說:“一定要保護地球生態平衡!”可是人們只說到而做不到,現在生態一點也不平衡。環境污染得太厲害了,比如,過節時放的鞭炮,聲音噪雜,成為噪音污染,還有我們溫州的溫瑞塘河變得黑不溜秋、臭烘烘的,一次性泡沫碗、塑料袋漂浮在湖面上,弄得湖面全是白色的“小船,”還有飯店裡都在用一次性筷子,砍伐了多少棵參天大樹哇!可能不久的將來,我國的森林會變成荒漠……這些可怕的災難全是我們親手製造的呀!

  除了以上幾點,電也對我們十分重要,一度電能為我們做很多事情:①可用吸塵器將房間清掃5遍;②可將一枚25W的燈泡點亮40個小時;③可供一台家用電冰箱運轉36小時;④可供一台空調器運行1.5個小時;⑤可供一台電扇運行15小時;⑥可將 8千克的水燒開。可想而知,在我們現在生活中是離不開電的,所以人們要好好的利用電,不浪費、不糟蹋。

  現在世界上有數萬種動物瀕臨滅絕,揚子鱷就是其中一個很好的例子。因為獵人想得到鱷魚皮,大量捕殺,世界上的揚子鱷所剩無幾了。當然,其他珍稀的國家級保護動物(如老虎、穿山甲、豹……)也沒有逃過貪心、貪財的獵人手中。

  救救我們的地球吧,救救我們的家園吧!千萬不要讓蔚藍的天空、碧綠的江河湖海、茂密的森林成為回憶,千萬不要讓月球成為第二個地球!

您正在瀏覽: 環保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保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