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話故事:石頭與大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話故事:石頭與大樹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小猴子的家門口有一棵大樹,樹底下有一塊巨大的石頭。 

  每到夏天,兔子,雞,猴子,小鹿,小豬,各種鳥類都在石頭上乘涼,聊天,講故事,玩遊戲。可熱鬧了。大樹看到了,就很不服氣地對石頭說:“哼,要不是我給你們遮蔭,你會這麼受歡迎嗎?這可都是我的功勞。”石頭謙虛地說:“對啊!要是沒有你的幫助帶來涼爽,我就不會這麼受歡迎了。”大樹聽了這些話之後,更加的得意了。第二天,當小夥伴們又來到大石頭上玩耍時,石頭請大樹來跟小夥伴們一起玩,說:“大樹哥哥,和我們一起玩吧!這樣比較熱鬧。”大樹卻擺出一副很不耐煩的樣子,說:“我才不要跟你們這些小不點玩呢!我這麼的高高在上,可以跟白雲聊天,可以跟老鷹說話,跟你們這些小不點玩,哼,只會降低我的身份。我才不像你們這些小不點兒,一天到晚只可以在地下玩,即臟又亂!”石頭聽了,知道大樹不會和他們一起玩,也就不理大樹了。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這天,天氣突然起了變化。烏雲密布,狂風大作,雷聲滾滾,大雨滂沱。整整下了三天三夜的大雨。許多樹木都遭了殃,倒了許多大樹,大樹旁邊的樹也都倒下了。只有大樹還安然無恙,只掉了一些樹葉。原來,颳風的時候,石頭拚命的擋住大樹的身體,還有小夥伴們不時地來幫它填上泥土,才使大樹沒有倒下。 

  經過這件事以後,大樹改變了許多,它知道,如果沒有大家的保護,它早就和其他樹一樣,永遠都不可能站在這裡了。它再也不敢瞧不起石頭它們了,大家都成了好朋友。大家一起聊天,每當大樹看見夥伴們曬到太陽時,它就會馬上主動地過去幫夥伴們擋住強烈的陽光。就是這樣,使得它跟夥伴們變成了無話不談的知心朋友。

您正在瀏覽: 童話故事:石頭與大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話故事:石頭與大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