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石頭湯》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石頭湯》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步入書店,一本特別顯眼的書出現在我眼球中。它不叫做什麼,但是真是太奇怪了:它竟然叫做《石頭湯》!於是,就津津有味地讀起來。結果,才讀兩三行,書就像磁鐵一樣的吸引了我。

  這本書大體講了這樣一個故事:有三個和尚,他們四處遊走,尋找幸福。一天,他們來到了一個飽受戰爭折磨的小村莊。村裡什麼人都有,但他們因為曾今的磨難,甚至連鄰居也不相信了。三個和尚便稱要煮石頭湯。出於好奇,大家都出來看石頭湯的做法。和尚們先說需要三塊石頭,接着又說需要大鍋,然後還說要胡蘿蔔,要大蒜等等。為了煮好石頭湯,大家紛紛從家中取出了食材。湯好了,大家在一起聚會,喝湯。也從中體會到了分享的快樂。而三個和尚則繼續前行。

  我很喜歡故事中的最後一段話:老和尚問:”幸福是什麼?“小和尚回答:”幸福是分享。“是啊!學會分享,就會帶來無限的快樂,也會帶來幸福。當你分享時,快樂的不僅是別人,同時也快樂了你自己。而幸福,莫過於此。

  分享,就是把快樂分給大家。分享不只是分,還有享。分出去的是物質,享受到的,卻是別人回贈於你更多的東西。那就不單單是物質,那代表友誼;代表信任;代表回饋於你更多的快樂,也是幸福。

  幸福是什麼?幸福就是看似簡單的分享。

您正在瀏覽: 讀《石頭湯》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石頭湯》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