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大家都笑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家都笑了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都笑了

 福建省泉州市 泉州市實驗小學四年三班 蘇楠

  星期五下午的大掃除開始了!

  老師在教室里為同學們分了工,早已摩拳擦掌的同學們,像決了堤的洪水,手拿工具湧向各自的勞動目標。不等老師令下, 同學們就七手八腳地幹了起來。只見搬桌椅的同學,你抬我扛,桌椅的碰撞聲、歡呼聲、吆喝聲,響成一片。不一會兒,教室的角落,堆起了一座“小山”。緊接着,掃地板的同學,手拿掃帚,一絲不苟,左一把,右一把地清除地上的垃圾。 塵土四處飛揚,飄散在同學們的臉上,和着汗水,畫出一幅幅不規則的山水畫。有的同學不經意的一擦,就成了一張大花臉,可誰也顧不得停下來擦一擦……

  提水的同學也毫不示弱,你看他們,手提裝滿水的小紅桶,晃晃悠悠,三步並兩步,來來往往。黃思源雖然身體矮小,但他右手中的小紅桶,卻裝滿水, 只見他兩眼睜得老大老大,咬着牙, 整張臉憋得通紅通紅,人被水的重量拉得向右傾斜,桶的邊沿緊貼着大腿, 桶中的水搖晃不止,水不時濺到他的褲管,順着大腿往下流。但他還是跌跌撞撞掙扎地往前走。

教室里, 同學們幹得正歡呢! 

  擦窗的同學大展身手,他們手腳利索地爬上窗檯,一手扶着窗框,一手拿着布巾,使勁地來回擦洗玻璃。 你看鄭靖楠,他兩腳踮得筆直,右手拚命往高處伸舉,整個人趴在窗上,像只壁虎,但仍然夠不着高處的玻璃,汗水順着他的臉頰直往下淌…… 玻璃,在同學們的手中逐漸地明亮起來了,而同學們的手卻 “一片燦爛”。洗地板的女同學們,褲管卷得高高的,手袖挽起,雙手拿着拖把,犁地似的,來來回回拖洗着。嘴裡還唱着歌,像一隻只快樂的小燕子。

時間不知過去多久,黑板黑得發亮,略帶水?n的桌椅排得整整齊齊, 玻璃窗明明亮亮, 地板一塵不染……

  每個同學都“挂彩”了!不是大花臉就是落湯雞, 不是卷褲管就是挽手袖。同學們你看着我笑, 我看着你樂,大家都笑了!

  二○○五年四月二十九日

  指導教師:吳榮臻

您正在瀏覽: 大家都笑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家都笑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