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們都笑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都笑了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家買了汽車后,附近的地方差不多玩遍了,今年寒假,我們全家驅車向更遠的目標——北京出發 

汽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了兩個小時左右,我們到了石家莊地界,我不耐煩的問:“還有多長時間才能到北京啊?”爸爸回答道:“還有兩個多小時吧。”我嚷嚷着:“這麼慢,太慢了!快點!快點!”一邊在車裡不安分的扭來扭去。 

“慢?夠快了,我小時侯走親戚要走一整天才能到呢。”爺爺說。 

“一整天?那肯定比北京遠多了吧?”我驚訝極了。 

“遠什麼,還不到五十公里呢。”爺爺說。 

“那為什麼要走一天呢?”我更加驚訝了。 

“我們那時候都是步行去的呀,”爺爺說,“天不亮我們就出發,你姥姥拉着我的手,走在鄉間崎嶇不平的小路上,累了就蹲下來歇歇,餓了就啃點背着的乾糧,走走停停,太陽落山的時候,才能到達親戚家,那時候,我已經累得筋疲力盡,尤其是腳,疼得動都動不了。” 

“那我可就幸運多了,”爸爸接下了話岔兒,“我小時候走親戚,你可都是騎自行車帶我去的,每次剛坐上自行車,一顛一顛的,我都覺得很高興,但時間長了,或是遇上坑坑窪窪的路,就不行了,顛得我屁股疼,最可怕的是那一次,我坐自行車坐的兩腿又酸又麻,兩隻腳不停的亂蹬,一不小心,腳被絞進了飛速旋轉的車輪子里,腳上的布鞋破了,腳後跟也破了,看着血淋淋的腳後跟,害怕加上疼痛,我都哭了。” 

“小時候哭有什麼稀奇的,你當了爸爸還哭呢。”媽媽說。 

“快說,快說,爸爸為什麼哭?”我喊着。 

媽媽也不顧爸爸是否難為情,接著說:“你剛出生那會兒,我們在老家住,你爸爸為了照顧我們,暫時不住在單位的宿舍里,每天騎摩托車上下班,那時候正值冬天,摩托車速度比較快,走起來風也很大,冷風‘呼呼’地往衣領里灌,你爸爸每天都冷得直哆嗦,凍得你爸手腳都不聽指揮了,實在不行,你爸爸就停下車來,熄了火,推着車跑,以運動來驅寒,有一次下雪,下班回家后,一進屋,你爸爸就不停的大幅度搓手跺腳,不是為了跺掉腳上的雪,而是手腳凍得實在受不了了,我看到他的眼淚都流出來了。” 

“哦,原來爸爸是被凍哭的,現在,咱們的車子里有空調,爸爸,你不會再哭了吧?”我調侃道。 

“哈哈哈……” 我們都笑了。 

車載MP3里傳出了“天地間盪起滾滾春潮,征途上揚起浩浩風帆,春風啊吹綠了東方神州,春雨啊滋潤了華夏故園,啊,中國,中國,你展開了一幅百年的新畫卷,捧出萬紫千紅的春天,啊……”的歌聲。 

我們風掣電馳在寬闊平坦的高速公路上。

您正在瀏覽: 我們都笑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都笑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