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秋日思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日思語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街道上的梧桐葉愈來愈多,微風也有了一絲涼意,樹木由綠轉黃,晴空愈發高爽。

  鄰院的銀杏卻似乎並沒有顯出頹廢之景。儘管經歷了不久前的那次“大掃蕩”,銀杏果實已經被“掠”去不少,但高處的銀杏依然無憂的生長。枝丫間,它們成群結隊,一串一串的掛在樹上。銀杏葉僅僅是葉邊泛黃,大體上還有些綠色,就像一塊鑲上金邊的翠玉,從遠處看,黃綠交錯,層次分明,在午後的強日映耀下,則更顯無限青春與生機。透過銀杏的枝幹,隱約還可看到圍牆外的一小片竹林,竹林依舊是欲滴的青色,與近處的銀杏交相輝映,毫無落敗之色。

  傍晚,斜陽讓銀杏褪去了白日里的華麗,變得樸素起來,此時,遠處殷紅色的炊煙成為我視野中的主體,銀杏,似乎默默地退出了爭搶風頭的行列。

  當最後一抹霞光散盡后,月,似乎成為了這個世界的主角。月,皎潔的似一塊白玉,而這玉的佛光,正鋪在對面的屋頂上,而銀杏樹卻只留下一個模糊的身影,夜晚的銀杏樹對我來說只是一個黑色的輪廓,看似平淡無奇,可這黑影卻少不得。倘若沒有這棵銀杏,可能會覺得心裡少了點什麼,又多了點什麼……

  秋日的銀杏就這麼一天一天重複着扮演自己相同的角色,卻竟給我帶來了感動。它盡其所能的遮住遠處的樓房,讓我在穿過喧囂后能博得這一絲的安寧與自然,它也是不厭其煩的出現在我鏡頭中的景物,我拍過它無數次,終究換來的都是無數次的不滿足。它甘願做永遠的陪襯,也盡責的提供果實,更重要的是,它豐富了我的生活。

  還從未有過這麼一棵樹,讓我如此依戀。

  淮安市開明中學初三(3)班初三:喬啟迪

您正在瀏覽: 秋日思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日思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