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冬日思語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日思語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秋風掃落葉,嚴寒飛雪花。一眨眼,冬天又來了。

  刺骨的寒風彷彿是冬季的特產,總讓人不經意就縮起脖子,不斷搓手、跺腳。樹上僅剩的一些樹葉兒婆娑起舞,發出“沙沙”的響聲。有的樹葉抵抗不住這樣的考驗,隨着到處飄落的樹葉,似乎宣告着寒風的勝利。在這樣寒冷的冬季里,除了風,彷彿一切都是靜止不動的;就連陽光也是吝嗇的,大地簡直就像一塊冷冰冰的鋼板!

  而在我們學校的操場上,我卻意外的發現了綠。那幾棵松樹,猶如校園衛士!無論怎樣的寒風冷雨,依然佇立在那裡,毫不畏懼!“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松高潔,待到雪化時。”陳毅爺爺的詩篇不僅僅讚頌了松樹勇於和嚴寒做鬥爭,也告訴了我們一種松樹精神。這種松樹精神,也是我們對生活的態度。面對困難,不能放棄,要敢於挑戰困難,勝利終究屬於堅持到底的人!

  這就是寒冷的冬季,一棵松樹給我的啟示:無論做什麼事情,請都不要放棄自己,唯有堅持,才會讓自己的生命在風沙中開上一朵仙人掌之花。

  南京曉庄學院附屬小學六年級:張思月

您正在瀏覽: 冬日思語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日思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