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水的重要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的重要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水,在人們的傳統觀念中,往往認為是最廉價、最豐富的資源,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事實上,世界範圍內可直接利用的淡水資源是非常有限的。就目前而言,多個國家正面臨水源不足,10多億人喝不到清潔水,城市人口缺水問題也日益突出。水的問題已引起國際社會和各國政府的普遍關注。我國許多城市也面臨著缺水的危機。 

 水,現在受到嚴重的污染,淡水資源越來越少。就拿我們生活的城市周邊的江河來說吧,過去是清澈見底,魚兒在水裡歡快地穿梭來回,而現在呢?由於被沿岸工廠的工業廢水和市民的生活廢水所吞噬,清亮的河水變得烏黑烏黑的,有的河流魚兒已經絕跡,這是一幅多麼悲慘的圖畫啊。 

 一切生命活動都起源於水。在地球上,哪裡有水,哪裡就有生命。水是生命之源,我們要保護每一滴水。這句話說得沒錯,如果沒有了水,地球就會幹裂;如果沒有了水,我們人類就可能渴死;如果沒有了水,就沒有了我們這個美麗的世界。我們要愛惜每一滴水,愛惜地球母親每一滴眼淚。 

 但是,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 浪費水資源的現象相當嚴重。在我們的周圍 ,浪費水資源的情況十分驚人。單說我們學校,我們曾經留意過,教學樓的自來水龍頭,有時人們用完了水,卻因為別的事情忘記了關水龍頭,任那寶貴的水流失。有時是水龍頭壞了,水嘩嘩地流個不停。有一位科學家曾經推算過:如果水龍頭不關嚴,水一滴滴的流,一小時就以流36公斤水,一個月要浪費2.6噸,如果水呈線狀流,一個小時就可以流17公斤,如果象這樣流,那在一個晚上會流失多少呢? 

 黨中央國務院明確提出建設節約型社會,以儘可能少的資源消耗獲得最大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這一英明決策得到全國人民的擁護和積極響應。我們認為,建設節約型社會,需要我們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從節約一滴水、一度電、一升油開始。 

為了創造美好的環境,我們要珍惜每一滴水。讓我們從身邊小事做起,從自己做起,保護有限而珍貴的水資源,保護人類賴以生存的環境。我希望人們能拿出實際行動來彌補過去的過失。 

 我們全體公民要響應政府提出的“開源與節流並重、合理配置水資源”的戰略方針,依法實行計劃用水,厲行節約用水的政策措施。進一步提高人們的節水意識,我們應當從現在開始就要珍惜水資源,愛護水資源,合理運用水資源,向人們宣傳保護水資源的知識,增強保護水資源的意識和行為。 

 例如,日常生活中,為了更好地節約這寶貴的水資源,我們可以用洗衣服的水來拖地和沖洗廁所,洗完青菜和洗手后的水,也可以用來沖廁所或澆花。生活中,只要我們做節水的有心人,處處都可以節約用水。洗手、洗澡擦肥皂時,水龍頭“嘩嘩”地流,這時候最好可惜嗎?用淘米水洗臉,既可以美容,又節約了水,真是一舉兩得! 

 而在現實生活中,我們身邊卻有這樣一些人,他們沒有一絲一毫保護水資源的意識,在不停地浪費水資源,污染水資源。比如一些學生用水時,開了水龍頭,用完水后就不把水龍頭關上,讓水無節制的流淌,甚至有一些調皮搗蛋的學生故意把水龍頭打開讓水資源流失造成了水資源的大量流失。特別是有許多工廠,把沒有經過處理的污水直接排放到江河裡,造成江河湖泊的水受到嚴重的污染。每當遇到這些情況,我們應當及時制止他們的不當行為。 

 在城市裡修建有彙集城市居民和公共設施污水的管道,讓城市污水經二級或三級處理凈化後進行回收利用,改進廁所的沖洗設備、採用節水型家用設備,這樣我們就能更好地節約用水!

 珍惜和保護水資源,還我們一個綠樹成蔭。鳥語花香、河水清清。魚兒歡暢的美好生活環境吧! 

 節約用水,人人有責!

您正在瀏覽: 水的重要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的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