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誠信最重要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最重要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媽媽經常教育我,要有誠信,有了誠信,就等於有了一大筆財富。

  媽媽曾經給我將過這樣的一個故事:從前,有一位老爺爺,他很多天沒有吃飯了,臉色蒼白,他來到城裡,想找一份工作,可沒有人要他,老爺爺非常的餓,這時,他看到地下有五毛錢,正想去撿,迎面走來了一個富翁,每個手指都帶滿了至少有幾百萬的戒指,他正在很別人說話,再用手比劃的時候,他的戒指掉了下來,富翁沒有發現,和他說話的人也沒有發現。老爺爺把他撿了起來,老爺爺很矛盾,到底是還給他好,還是自己獨吞好。老爺爺猶豫再三,決定把戒指還給富翁,因為誠信最重要哇!老爺爺打斷的富翁的說話,對富翁說:“年輕人,你的戒指掉了。”富翁接過戒指,對老爺爺說:“多謝您了,你要什麼報酬嗎?”“哦,不需要了。”“那可不行啊,如果沒有您,我就沒有這個戒指了!”“那……我也什麼都不需要,我……就是肚子有點餓……”富翁說:“那您等等,我把生意談了,再帶你去吃飯?”“不用麻煩了,您談生意吧!”說完,老爺爺走了。

  第二天,老爺爺來找活兒做,他來到一家飯店,問問這裡有沒有人要他,走出來的是昨天的那個富翁,富翁說:“哎呀!老人家,原來是您啊!來來來,坐下吃一頓飯吧!”“可……我不是來吃飯的,我是來找工作的。”“那您就來我這裡工作吧!”“您願意用我?”“因為您的誠信,我當然要用你了!”老爺爺就在這家飯店安下身來,過上了幸福美滿的生活。

  老爺爺的做法是多麼的對啊,媽媽說的話,讓我有了深刻的體會。

  福建南平浦城和平小學四年級:王紫君

您正在瀏覽: 誠信最重要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最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