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食品安全很重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食品安全很重要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食品安全很重要

  現在社會經濟發展了,人們的生活水平在不斷提高,超市裡的商品琳琅滿目,讓人挑花了眼。 那一天中午,媽媽不再家,我到超市買東西吃。挑了一包“統一”方便麵,回到家煮着吃了,覺得味道不錯,正準備把方便麵的牌子記下來,下次再去買這種方便麵的時候,突然肚子就絞痛起來。痛得頭昏眼花,實在忍受不住了,我只得給媽媽打了電話,媽媽回來趕緊把我送到醫院。醫生診斷說,是吃了變質的食品。打了點滴,吃了葯,肚子這才好受了些。回到家,拿起方便麵的包裝袋一看,啊?原來已經過了保質期了。我一方面氣憤超市竟然把過期的食品擺在貨架上,一方面後悔自己為什麼買東西的時候不先看看生產日期呢。 在學校開展的“關注食品安全,共創健康美好生活”主題活動中,我了解到更多的事例: 廣州出現大頭嬰兒是因為長期食用劣質奶粉才發病的。奶粉包裝精美,上面標明“強化鐵、鋅、鈣及維生素a\d,添加免疫球蛋白、DNA,容易被寶寶消化及吸收,0至10個月嬰兒適用”。調查結果顯示,各方面都達不到要求。 “旭明”牌龍口粉絲,在包裝紙上赫然寫明了“無公害農產品”的字樣,配料說明上也註明了豌豆、澱粉的成分。誰知道卻是用農用碳酸氫銨化肥提取下腳料澱粉,添加增白劑的手法做出來的。 記者暗訪“鳳爪”生產作坊,剛走進大門,一排油光滑亮的雞鴨鳳翅呈現在眼前,只見作坊裡面卻烏黑不堪,污水橫流,潮濕的空氣中,散發著異味。  眾多的事例讓我認識到,食品安全真的很重要。如果我那天吃的不是變質食品,而是有毒食品,不知道會有什麼樣的結果啊。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塘下第三小學

  四(3)班  洪紹岳

您正在瀏覽: 食品安全很重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食品安全很重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