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示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示兒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示兒 標籤:示兒作文

  天漸漸地黑了,示兒坐在竹床上用雙腳敲打着床,家裡沒有開燈,光線很暗,白髮蒼蒼的奶奶坐在躺椅上,手裡拿着豆角,剝着豆莢,“月底又快到了”奶奶嘆口氣說。“又要拿伙食費了”一邊說著,一邊肅着豆角。

  “錢呢?”示兒望着泥濘的小路。老人從口袋裡拿出了一個紙做的錢包里拿出了一百塊錢,摸索着交給了示兒。示兒說:“就這點錢,不夠!”奶奶說:“能省點就省點吧!”“那別人吃飯,我喝湯會讓別人看不起的。”示兒不甘心。奶奶的手顫抖着,還在咳,手裡拿的豆角撒了一地。“這雨什麼時候才能停?”“示兒,好好讀書吧,以後家裡就全靠你了。”老人撿起豆角。示兒走到了內屋,示兒叫起:“奶奶,我餓了”。“再等會兒,等你爺爺和爸爸回來了再吃。”示兒看見桌上有個碗,就摸着把手伸進碗里。“啊,這裡的兩個雞蛋!”示兒奶奶聽見示兒拿雞蛋的聲音,就尋示兒說:“留一個給你爺爺。”示兒不高興地說:“一共就兩個,還不夠我填飽肚子的呢!”奶奶說:“那你吃吧!”示兒坐在床上,一邊剝着雞蛋殼,一邊用雞蛋殼敲桌子上的黃尾巴的小花貓。“他們幹什麼去了?”示兒問到。“他們去外面借錢去了,奶奶站起來,繼續說:“媽媽命真苦呀,一病就重得很呢!”

  突然一個大閃電打下來,發也、出耀眼的光芒,示兒剝雞蛋的手一下子僵住了。

  北京通州區中山街小學四年級:文博

您正在瀏覽: 示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示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