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示兒》改寫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示兒》改寫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那是南宋的一天,天灰濛濛的。有一位老人躺在低矮的茅屋裡奄奄一息,他就是南宋著名的愛國主義詩人——陸遊。 

  起風了,陸遊將要走到人生的最後一步,他用盡全身的力氣,欠起身子,用微弱的聲音對他的兒孫說:“我等不到祖國的統一的那一天了,我好遺憾啊!”淚水順着他的眼角淌出來,兒孫們也跟着落淚。他接着又說:“我們現在在金人的管制下痛苦的生活,我在生之年沒有能親眼看到祖國的統一,我死不能瞑目呀!我死後,當中原得以收復的時候一定要告訴我,那我在九泉之下才能安心啊!”“父親,您放心吧,我會記得的告訴您勝利的消息!”他兒子悲切地答道。陸遊眼裡流露着無奈和遺憾,咽下了最後一口氣。外面風更加狂了,像怪獸一樣撕咬着這搖搖欲墜的茅屋。 

  這位偉大的愛國主義詩人就這樣帶着滿腹的遺憾離開了人間。

您正在瀏覽: 《示兒》改寫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示兒》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