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改寫示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改寫示兒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幽靜的夜晚,天下着濛濛細雨。 

  一座小茅屋還亮着的燈光,那是大詩人陸遊的住所。着時,詩人陸遊正躺在床上,他病了,而且病的不輕,幾乎是奄奄一息了。 

  在彌留之際,他叫來了他的孩子們。孩子們來到床邊,緊握父親的手,大兒子問:“父親,您還有什麼話要囑咐我,說吧,我聽着。”“孩子們啊,”陸遊用微弱的聲音說,“唉,我本以為我能毫無牽挂的死去,但是,我有生之年卻沒有看見我國統一,這是我最大的遺憾啊!”“不,不會的!”小兒子律含淚說,“父親,您一定可以看見就九州統一的!”陸遊苦笑了一下,回答:“我也想啊,但天命不從人。”說完,他抬起頭望着天花板,突然,一滴淚珠從他的眼角慢慢滑落。大家沉默了,屋子中,只有孩子們微弱的抽泣聲。過了一會兒,陸遊又說:“你們也別傷心了,人總有一死,難道你們要我在黃河路上也聽你們哭嗎?子律,笑一下。”子律勉強的一笑,但淚水馬上淹沒了他的笑,他急忙底下頭去。陸遊輕輕搖了搖頭,說:“孩子們,我也不在希望我能活久點兒了,就算我今天不死,那明天呢,後天呢,我已經沒有生還的希望了。但是,孩子們那,待到中原統一之日,千萬別望了把這個好消息告訴我這個老頭兒啊!”說完,陸遊用顫抖的手提起筆來,寫下了這樣一首詩: 

  示兒 

  死去元知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 

  王師被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 

  突然,陸遊手中的筆掉到地上,永遠永遠的閉上了眼睛。屋外的雨越下越大,而屋內,只留下了這首基調高昂的愛國詩……

您正在瀏覽: 改寫示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改寫示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