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示兒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示兒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示兒 標籤:示兒作文

  在一間昏暗的小木屋內,燭光忽明忽滅,南宋愛國大詩人--陸遊,此時已奄奄一息地躺在床上。

  “孩子。”陸遊緊緊握住兒女的手說:“我知道,我已離大限之期不遠了,但我心中仍然放不下那個遺憾呀!咳咳!”“父親,你有什麼遺憾就說吧,我們一定會幫你達成心愿的。”孩子們眼中噙着淚花,哽咽着說。“好孩子。”陸遊愛憐地摸了摸他們的頭,“我知道,人死後是萬事皆空的,但令我傷心的是不能親眼看到世上沒有戰爭,祖國統一,人民安居樂業。所以,孩子們,等到那宋朝軍隊收復中原的日子,別忘了,把這個好消息告訴你們的父親,那樣,我在九泉之下也會含笑的啊。”“父親,您放心,我們一定不會辜負你的希望,終有一天,老百姓們會過上好日子的,您不要擔心。”孩子們緊緊地握着陸遊的手泣不成聲。陸遊淡淡的笑了笑,他滿懷悲憤的望向窗外那風雨交加的天空嘆了一口氣,隨即,一代愛國詩人就這麼走了。孩子們顫抖着雙手緩緩打開父親留給這個世界最後的話語:

  死去元知萬事空,

  但悲不見九州同。

  王師北定中原日,

  家祭無忘告乃翁。

  閩侯縣南通鎮南通中心小學五年級:黃雲鶴

您正在瀏覽: 示兒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示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