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葉問2》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葉問2》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網 址

  昨日,我在家和媽媽一起看了大片《葉問2》。

  這部電影中的主人公——葉問,是民族英雄中的一顆璀璨明珠。他在佛山打敗日本軍官時,不幸中了一槍,於是就去香港養傷。由於家境貧窮,他只好通過開武館教拳謀生。葉問武藝高強,為人仗義,很多人前來拜師學藝,一時間弟子滿堂。期間,有些弟子愛惹事生非,也讓葉問操了不少心。有一次,葉問的大徒弟阿梁和另一個開武館的洪師傅的弟子打了起來,結果,因阿梁寡不敵眾,被抓了起來。葉問知道弟子被抓后,便前去營救,不巧,碰到了洪師傅。於是,洪師傅告訴葉問要想開好武館,一定要去和每個開武館的師傅打,打贏了才能開。最終,葉問沒有辦法,只好就辦且成功地打敗了他們。

  沒多久,洋鬼子要和中國人比武,洪師傅不幸在比武中被洋鬼子打死。最後,葉問為了給洪師傅報仇、給中國人爭氣,使出詠春拳絕招,把洋鬼子打敗。中國人一片歡騰。

  這部片子告訴我,“落後就要挨打”!作為中國人,要自立自強,團結奮鬥,堂堂正正做人,才能不被外國列強欺侮。我們生活在國泰民安的新中國,要好好珍惜來之不易的大好時光,好好學習本領,為祖國的繁榮富強盡心儘力。

網 址

您正在瀏覽: 觀《葉問2》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葉問2》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