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示兒》改寫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示兒》改寫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都說人將死時,會有許多話要說。其中大多數人都是財產分配問題,但有這樣一位老人,他將死時並沒有說到財產半字,卻慷慨的寫下一首詩:死去元之萬事空,但悲不見九州同。王師北定中原日,家祭無忘告乃翁。 

  這就是流傳至今的《示兒》。而這位即將西去的老人,就是宋朝的大詩人———陸遊。 

  天已暗下來,屋裡的燭光亮着,陸遊躺在床上,目光空洞,心情異常沉重,呼吸十分急促。他已快要溘然長逝,到天國去了。可他一副心事重重的樣子,好像在思考着什麼事。這時,他對着月光長嘆一聲:“唉———祖國未統一,我大宋還是四分五裂呀!”兩顆豆大的淚珠飛快的滑過臉,世界也好像停止了轉動,四周靜靜的。忽然一陣嘈雜的聲音傳來,屋子裡進來很多人,他們都是陸遊的親戚朋友。 

  妻子為陸遊梳了頭,洗了臉,等着陸遊說話。“紙、、、、、、”陸遊終於開口了,卻說的斷斷續續,有氣無力。一邊說,一邊指着書櫃。可能聲音太小,沒有聽見。陸遊把兒子叫來,貼在耳朵上說了句話后,兒子立馬從書櫃找出了一個竹皮的小本,陸遊抽出筆,揮筆寫了《示兒》,話重心長的說:“兒子,父親死後再也不知道這個世界上的事了,再也看不到祖國統一的壯麗畫卷了,你要記住,一但祖國統、、、一,一、、、定要告訴、、、我、、、”大家聽了,個個為陸遊游這種愛國心感動了,而陸遊游卻已帶着遺憾西去

您正在瀏覽: 《示兒》改寫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示兒》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