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示兒》的改寫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示兒》的改寫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南宋的一天,天灰濛濛的,下着淅淅瀝瀝的小雨,樹葉在秋風中瑟瑟發抖。在一座低小的茅屋裡躺着一位老人,他就是著名的愛國主義詩人——陸遊。 

  老人勉強地坐了起來,把自己的兒女叫到身邊,要來紙筆費力地寫了一首詩——《示兒》。寫完了之後,他眼角閃着晶瑩的淚花,對自己的大兒子說:“兒呀,我知道人死了以後,就什麼也不知道了……”大兒子阻止道:“父親,您不要這麼說!您會好起來的”陸遊拉著兒子的手說:“我一生都盼望能親眼看見平定后的中原。而現在,北方的遺民還在胡人統治下,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唉!……”兒子忙安慰說:“父親,您放心,南朝的軍隊不會忘記北方的人們。”父親長出了一口氣說:“如果有那麼一天,你在祭奠我的時候,一定不要忘記告訴我,我在天之靈也會心安的。”說完緊接着一陣劇烈的咳嗽,最後噴出一口鮮血,他停止了呼吸。 

  雨下得越來越大了,風也更狂了,一位偉大的詩人就這樣帶着一生的遺憾離我們而去。

您正在瀏覽: 《示兒》的改寫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示兒》的改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