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腳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腳印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那邊厚厚的雪中,有一排深一腳淺一腳的腳印,每天都會有新的腳印覆蓋昨天的,不管颳風還是下雨。那一排排的腳印演繹着一段動人的親情。小羽是個十三歲的小女孩,她的媽媽去年出車禍被撞成了全癱,長年只能躺在床上,生活不能自理,她的爸爸在這個家最需要他的時候,無情地離去了。從此,這個家的重擔落在了小羽的身上,這個重擔對於一個十三歲的女孩來說,真的是太重太重了,壓得她喘不過氣來,但她沒有放棄,而是勇敢地挑起了這一挑起就再也放不下的擔子。小羽不但要照顧媽媽,還要打工、學習。然而,她沒有倒在生活的路上,卻艱難地走了下去。每天早上,小羽要早早起床,做好飯,喂媽媽吃,然後又經過那厚厚的雪地,去學堂。學堂離她家很遠,她每天都要走好長一段路,因為她沒錢,只能坐在教室外旁聽,即使是寒風刺骨的冬天,她也從沒間斷過。她知道知識重要,她愛學習,也想學習,但她更想有個家。這個支離破碎的家,再也經不起折騰了。只能勉強維持下去了。這樣的環境使小羽不愛說話,不愛笑。小羽的媽媽終日以淚洗面,她的腦子還是清醒的,她無數次的勸小羽,小羽總是微微一笑。小羽的媽媽恨透了自己,也很透了上蒼,為什麼這樣來折磨她的女兒,難道她們這樣還不夠慘嗎?當然,她更恨那個無情無義的丈夫,在這個家最危險的時候離去了。小羽的媽媽對自己的女兒充滿了感激,她們風雨同舟,她相信她們一定會渡過難關的。在生活這條坎坷的路上,有許多堅實有力的腳印,看,跟雪地里的那些多像,它們是小羽的。

您正在瀏覽: 腳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腳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