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腳印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腳印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潔白的雪花飛漫天, 

  白雪覆蓋我的校園。 

  漫步走在這小路上, 

  留下腳印一串串。 

  有的直、有的彎,有的深、有的淺…” 

  哼着這首老歌,我的思緒回到了2007年那個寒冷的雪天。 

  那年寒假,下了一場我所見過的最大的一場雪。那場雪一連下了幾天,整個世界到處都是白茫茫的一片。星期三的下午五點,是我練跆拳道的時間。在家裡從窗戶向外看,只見外面風雪交加,路上行人稀少。我就央求爸爸說:“今天向教練請個假,不去道館了,行不行?”爸爸語氣不重卻很堅定的說:“不行!今天必須去!”我只好帶上帽子、手套,再圍上圍巾,全副武裝地跟着爸爸出了門。 

  來到馬路邊,我們等啊等,一刻鐘過去了,半個小時過去了,連一輛車的影子也沒看到。爸爸一看手機,上課的時間馬上快到了,就堅定地說:“咱們今天走路去道館。”我一聽都快哭了。但是沒辦法,我只好硬着頭皮跟着爸爸走。 

  一開始,爸爸牽着我的手,我走得一點兒都不費勁。走了一會,爸爸又說:“現在你自己走,跟在我的後面,踩着我的腳印走。”說完爸爸就放開了手。 

  爸爸在前面走着,腳下留下一個個深深的腳印。我踩着爸爸的腳印,一步一步地緊跟在爸爸的身後。又走了一段路,爸爸回頭對我說:“你到前面來走幾步試試。”我不情願的走到爸爸前面,誰知剛一邁開腳步,就一屁股摔倒在雪地上。當時又冷又疼,我委屈地哭了起來。眼淚順着臉頰流進我的嘴巴,我第一次覺得淚水是那麼的咸,那麼的冰涼。 

  爸爸上前扶起我,用手擦乾我臉上的淚水,笑着說:“都成小男子漢了,怎麼一遇到困難就哭?男子漢要勇敢、要堅強!來,爸爸給你唱一首爸爸小時候唱過的歌。”我覺得爸爸的話像他的手一樣溫暖。我堅定的點點頭,迎着風雪跟爸爸一起向前走着。在我們的身後,留下了一串串一大一小的腳印… 

  “潔白的雪花飛漫天…”爸爸輕輕的唱着,我也跟着唱了起來,唱着唱着道館就到了。雖然遲到了幾分鐘,但是教練並沒有批評我,反而還誇獎我說:“真勇敢!” 

  我自豪地揚起了頭。

您正在瀏覽: 腳印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腳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