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堂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堂課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一堂課 

  自從我跨入小學的大門以來,我上過許許多多的課,有生動活潑的語文課,有妙趣橫生的數學課,還有奧妙無窮的自然課。其中三年級的一堂自然課讓我記憶猶新,至今仍然歷歷在目。 

  那是三年前的一個星期二上午,臨近放學,洪老師給我們布置一個特殊的家庭作業,那就是每人回家準備兩個蛋殼。聽到老師布置這項作業,我們都愣了,有的猜,也許老師準備讓我們用做手工製作;有的猜,也許老師準備讓我們畫彩蛋;我猜洪老師一定讓我們做實驗用的。 

  看着我們納悶的樣子,洪老師露出了“詭秘”的一笑,好像在說:“下節課迷底自然會揭曉”。 

  上課了,大家急盼着洪老師趕快把謎底給揭開,洪老師猜透我們的心思,慢條斯理地說: 

  “同學們請把準備的蛋殼放在桌上,我們準備用這蛋殼做個實驗。”聽到要做實驗,我好不得意,我猜中了洪老師的意圖。 

  “同學們,您們看這蛋殼,是拱形的那面容易破還是凹陷的那面呢?” 

  同學們異口同聲地回答:“凹陷的那一面容易破呢” 

  “為什麼?”大家茫然不知其中的道理。 

  洪老師接著說:“請同學們把準備的蛋殼拿出來,我們一起做個實驗吧。” 

  我把蛋殼放在地上,拱形面朝上,舉起手中的筆放在蛋殼上約5厘米的高度,輕輕一放,筆擊中了蛋殼。唉!蛋殼卻安然無恙。我想:也許我沒使上勁吧!還是再試一次。這次我索性用筆尖直接對準蛋殼的拱面用力一戮。奇怪蛋殼還是完好無缺。我環視四周,同學們和我一樣也露出不解的神情。 

  看到我們茫然的樣子,洪老師笑着說:“同學們再用蛋殼的凹陷面試驗一下,然後比較它們的差別。” 

  我們將蛋殼反過來,讓蛋殼的凹陷面朝上,用筆輕輕一戮,蛋殼破了。原來蛋殼的凹陷面是這樣不堪一擊。 

  “老師,這是為什麼?”有些同學已耐不住性子,開始向老師發問。 

  洪老師順手拿起前排同學桌上的一個蛋殼說:“這就是薄殼結構原理,由於這種結構的拱形曲面可以抵消外力的作用,結構更加堅固。北京的人民大會堂,悉尼歌劇院都充分地利用了這一原理,當然我們日常生活中薄殼原理無處不在,無處不有。請同學們去發現和發掘。” 

  幾年來,我也慢慢發現了安全帽,汽車的擋風玻璃……都出自於薄殼原理,洪老師的這堂課留給我許多的思索。

您正在瀏覽: 一堂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堂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