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有趣的一堂課(開心作文之6)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一堂課(開心作文之6)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劉老師給我們出了一道腦筋急轉彎“一個金魚缸里原來有10條金魚,少了3條,還有幾條?” 

  我想:這不是一道簡單的應用題嗎?劉老師還說是腦筋急轉彎,真是奇怪!這時劉老師說:“這道題答案是開放的,大家不要光往一個方向想啊!”這下可把我的思路打開了。剛開始我想:10條魚少了3條不就是7條嗎?可這是腦筋急轉彎呀!這個答案也未免太簡單了吧,那主人懶得撈它們,所以魚缸里還剩10條。我正要說出我的答案時,又想出一個更好的答案…… 

  於是,我神氣十足地說出了自己的第三種思路:那死了三條可能是其它魚的朋友,剩下的魚見自己最要好的朋友都死了,所以也不想活了,因此,魚缸里就只剩0條魚了。劉老師立刻把我的答案寫在黑板上。 

  之後,羅玉康又說:“還有10條,因為上面只說少了3條,並沒有說少了3條什麼魚。”張瑞夫也向大家公開了他的思路:“還有1條,少了的那3條是大魚吃了的。然後大魚又把剩下的魚全吃了,所以只剩下那條大魚了。”大家也紛紛說出了自己的答案,不過我還是認為我的答案是最好的。 

  這堂課真是有趣,我從中知道了:同一個問題從不同的角度去思考,得出的結論也不一樣。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一堂課(開心作文之6)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一堂課(開心作文之6)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