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安全玻璃的誕生》有感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安全玻璃的誕生》有感_3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讀了《安全玻璃的誕生》這篇文章。文章講的是:1903年11月21日,法國化學家別涅迪克士在做完實驗清理實驗用品時,不小心碰掉了一隻玻璃試管,殼試管並沒有摔碎,原來一層硝酸薄膜貼在瓶壁上,把碎片貼住了。他想起了幾天前的一場車禍,兩個乘客被玻璃片劃成重傷,他想:能不能做安全玻璃呢?他在兩片玻璃中間塗上了一層硝酸纖維液,做出了最早的安全玻璃。

  試管掉在地上沒有摔碎,木管明銳的別涅迪克士注意到這個意外並認真研究分析,從而發明了安全玻璃。所以,當我們發現了特殊現象時,不妨認真想一想,研究研究,說不定也會創造出一項對人類有益的大發明呢!

  萊蕪市實驗小學四年級:陳子超

您正在瀏覽: 讀《安全玻璃的誕生》有感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安全玻璃的誕生》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