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麗的步月橋--蘭陵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步月橋--蘭陵橋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美麗的步月橋--蘭陵橋

 福建省漳州 南靖縣山城中心小學四年四班 羅穎

  在我的家鄉南靖的月眉公園和江濱公園這兩個美麗的公園中間的荊江河上,橫跨着一座人人皆知的橋,那就是每個南靖人們的驕傲--步月橋。步月橋,一個多麼迷人的名字啊!你們知道它為什麼叫步月橋嗎?大概是因為每當步月橋到了晚上,橋上的彩燈亮了,整座橋立刻變得光彩奪目,如同仙鏡一般。而且我們晚上在橋上散步的時候,可以一邊行走,一邊抬頭仰望天上皎潔的月亮。

  今天是星期天,我和媽媽唱着歌兒來到了步月橋前,向上望去,步月橋就像一座仙橋似的,燈火通明,把南靖照成了一座不夜城。

  我們沿着台階拾級而上踏上了步月橋,首先感受到的是那如同仙鏡般的感覺。步月橋的兩側橫掛着許多五顏六色的燈管,有的紅如火,有的黃如金,有的綠如草,有的白如雪,有的藍如海……它們還學會了變臉術呢,一會黃變藍,一會兒藍變綠,一會兒綠變紅,一會兒紅變白……這些色彩變幻着變幻着,把步月橋裝點得花枝招展,讓人看得眼花繚亂,如同進入了一個神神奇的童話世界。

  人走在橋上,搖搖晃晃,好像站在鞦韆上似的。孩子都興奮得在橋上跑來跑去,蹦蹦跳跳的,好不高興!我望着一言不語微笑着的媽媽,心想:媽媽大概想起了童年時的搖籃吧。

  走到橋中間,一個三角形"小塔"豎立在我們眼前,只見"小塔"中間的橫欄上端端正正地寫着"中國財產保險"六個紅色大字。每次散步時,碧華阿姨總是會自豪地指着大字說:"看,那就是我們的公司。我們公司為建橋捐了六萬元了。"

  可是,這樣美麗的橋才通行幾天,就遭受到個別可惡的人們的破壞。白天,一些調皮搗蛋的孩子們從岸邊撿來石頭,從下往上朝燈管打起了"燈仗"。晚上,有些人們走在橋上,從上往下扔果皮垃圾,破壞了步月橋那無暇的美。步月橋管理處不得不每天派六名管理人員到步月橋上巡邏,以確保步月橋的安全。

  啊,步月橋,你是南靖一道最亮麗的風景線,更是南靖人民的驕傲!我希望人們好好愛護它,讓它的美麗永遠駐留在南靖人民的眼裡。

  

  指導教師:方清桂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步月橋--蘭陵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步月橋--蘭陵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