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美麗的?u陽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u陽橋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南陽有一座玉帶似的白河,白河上橫跨四座雄偉的大橋,其中我最喜歡美麗的?U陽橋,橋上川流不息,車輛來來往往,是白河兩岸來往行人和非機動車輛的重要通道。 

  ?U陽橋建於一九九三年,僅用了六個月就全線竣工,它是一座鋼筋混凝土結構的拱形橋,人們又叫它彩虹橋,共有五個拱,左右八個雲形觀景台,橋長四百多米,寬八米多,走在上面,就像在彩虹中穿行,在祥雲中漫步,令人流連忘返。另外,?U陽橋還採用先進的上拱式結構,可節約大量建築材料,而且還為每年汛期的行洪提供了方便。 

  站在橋上往下看,河水非常清澈,靜靜的河面上飄着幾隻小船,人們坐在上面聊天,還不時地傳來一陣陣笑聲,微風吹來,河水盪起一層層漣漪。白河兩岸,楊柳依依,綠草盈盈,花木蔥蔥,它們相映成趣,構成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晨曦初露,美麗的橋頭公園迎來了一批晨練的人們,他們有的練劍,有的打拳,還有的扭起了秧歌……漸漸地,太陽升高了,橋上的人也多了,大人上班,小孩上學,老人買菜,一時間,橋上車水馬龍,人來人往。 

  夜幕降臨,一盞盞霓虹燈亮了,映在水中,好像一道美麗的彩虹,微風一吹,又像仙女舞動的飄帶,漸漸飄向遠方。再加上那轉動的射燈、漂亮的小彩燈,將漆黑的河水裝扮成了如夢如幻的世界。這時,忙碌了一天的人們向橋上潮湧而來,大人們坐在自帶的涼席上休息、聊天、打牌;一些釣魚愛好者坐在觀景台上,一邊欣賞白河的美景,一邊靜靜地垂釣;小孩們在人群中穿來穿去,拿着零錢買幾個亮閃閃的小玩意兒,玩累了,到家長帶的涼席上打個盹兒,數着天上的星星,聽着大人們講述月亮和星星的傳說…… 

  ?U陽橋,美麗的橋、幸福的橋、便捷的橋,像鑲嵌在歷史文化名城的一顆璀璨的明珠,給人們帶來了歡樂,是南陽人民的驕傲!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u陽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u陽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