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埋在心底的自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埋在心底的自豪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個活潑可愛的女孩,我最擅長彈揚琴。每天寫完作業,音符便會陪我在音樂的海洋里盡情地遨遊。

  當你聽到一首首美麗、動聽的音樂時,你能知道我為它付出了多少汗水與努力嗎?記得有一次,我學了一首新曲子:《山丹丹花開紅艷艷》。在我轉調時,怎麼也連不上,我有些氣憤,心想:什麼破曲子,這麼難!現在我彈的既熟練又動聽,回想起以前,我可真好笑!

  今年暑假,老師讓我彈六重奏《竹竿舞》。彈曲子的都是一些大哥哥,大姐姐們,在那裡數我最小,非常珍惜這次機會,所以我必須付出別人十倍的努力才能練會。彈琴是不能一帆風順的,我也遇到過許多困難:記得在彈六重奏時,彈到第三段就相差了很多。因為大哥哥、大姐姐們都學了六七幾年,而我只學了三四年,所以,有一個非常難的地方,那些哥哥姐姐們很輕鬆就彈會了,而我卻不會。休息了,別人都去玩了,而我卻在屋裡認真地彈了一遍又一遍,老師也在一旁細心地輔導我,但我還是練得不熟。上課了,雖然下課我仔細練了,但和大哥哥、大姐姐們還是相差許多。放學了,一路在車上,我一邊回想樂曲,一邊回想老師輔導的地方。回到家,媽媽叫我洗手吃飯,但我卻換了衣服飛也是地坐到了揚琴旁。我努力地彈呀,彈呀,彈了一個小時還是不熟,我便有些氣餒:“哼!我不彈了,彈也彈不會,費那個時間幹什麼呀!”媽媽面帶微笑地走過來,拍拍我的肩膀鼓勵我說:“樂樂,別生氣,;老師既然選了你就代表着老師非常看重你,你可不要讓老師失望哦!”我聽完這句話,好似有一種力量在鼓勵我,又好似有一種聲音在激勵我。終於,那個地方被我攻破了!

  經過幾天的等待,終於到了演出的那一天。

  那一天,我早早就起了床,還有點兒不放心曲子,怕忘了,便把曲子又彈了一遍。媽媽讓我穿上華麗漂亮的演出服,幫我化好妝,把我打扮得像一個美麗的小公主。

  到了演出現場,我又有些害怕了,媽媽告訴我,就當在家練一樣,可我的心還是平靜不下來。該上場了,我的心裡就像踹了一隻小兔子一樣砰砰直跳。當我們演奏完曲子時,台下雷鳴般的掌聲連續不斷。我埋在心底的自豪一涌而出。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只有付出努力,得到回報時,心裡的自豪是無可比喻的。

  我最擅長彈揚琴,他讓我感到了驕傲和自豪。

  大慶讓北一小四年級:邵清

   審核教師:季義紅

您正在瀏覽: 埋在心底的自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埋在心底的自豪 暫無評論